【財經簡訊】元宇宙仍含臉部識別 ECB稱明年加息可能性很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改名為Meta臉書雖然承諾旗下臉書和Instagram等平台將不再使用臉部識別,但Meta的發言人格羅斯表示新承諾不包括元宇宙產品,元宇宙保留了DeepFace技術,並將探索生物識別技術。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3日表示因為通脹仍太低,歐洲央行明年升息的可能性非常小。拉加德上週的歐洲央行政策會議未能壓低市場對央行升息的預期,市場甚至認為明年將有兩次加息。

美國電子支付服務商Square 11月4日宣布股東會已經通過以290億美元收購先買後付市場領頭羊AfterPay的收購案。這將是澳洲史上最大併購案,也為Square打開了進入澳洲先買後付市場的大門。

全球供應鏈運能承受壓力,運費高漲,日本航運業者因此盈利大增。日本航運業排名第一的日本郵船上季盈利2600億日圓,是2020年的25倍之多,而排名第三的川崎汽船上季獲利也大增近14倍。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