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長宣布連任 共和黨弗州獲驚人勝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週三(11月3日)晚間,美國新澤西州州長、民主黨墨菲,以微弱的優勢,贏得連任。與此同時,共和黨人西爾斯,成為弗吉尼亞州,首位女性非裔副州長。

新澤西現任州長菲爾·墨菲:「我很榮幸能成爲偉大的新澤西州連任的民主黨州長,我的好朋友、前州長布倫丹·伯恩1977年曾連任過。」

美聯社週三晚間率先表示,墨菲贏得新澤西州州長選舉。

當地媒體《新澤西先驅報》報導稱,目前98%的選區報告了計票結果。墨菲在郵寄選票中占有優勢。

非官方結果顯示,墨菲獲得50%的選票,共和黨候選人傑克·恰塔雷利獲得49%的選票。兩人的票數很接近。

新澤西民主黨選民特里·福格森:「我沒想到(選票)會這麼接近,在新澤西會這麼明顯。」

不過前一天,共和黨候選人傑克·恰塔雷利曾以微弱優勢領先。

週四,共和黨人威森姆‧西爾斯宣布當選弗吉尼亞州副州長,成為該州歷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副州長。

這是2009年以來,共和黨人首次同時贏得弗吉尼亞州州長、副州長以及州檢察長。

弗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主任薩巴託表示,這次地方選舉結果對民主黨人是一個警告。

弗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主任拉里·薩巴託:「這對民主黨人來說是很高級別的警告,這就是這次小型中期選舉的結果。除非民主黨人在白宮和國會,進行重大路線修正,否則明年全國中期選舉的警告級別將一樣。」

分析認為,這次共和黨的勝利,將為2022年中期選舉奠定基礎,而屆時的中期選舉,將決定國會控制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