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軍最高將領:美國絕對有能力保衛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台灣防衛議題是目前國際熱門關注的焦點之一,日前美國拜登總統才連續回答兩次,表示如果中共攻擊台灣,美國一定會出兵協防​。11月3號,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和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不約而同的表明,美國絕對有實力保衛台灣。

關於台海局勢,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11月3號在「阿斯彭安全論壇」 表示,華盛頓必須和國際夥伴合作,「讓中共清楚知道,若動用武力企圖入侵並占領台灣,要付出重大的代價」。他敦促拜登政府,應該更清楚的態度表明美國會保衛台灣,抵抗來自於中共的攻擊。

同一天,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表示,他不認為中共在未來一兩年內可能攻打台灣,不過,如果需要,美國絕對有實力保衛台灣。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美國對中共整個軍事的動態是非常的關切,那在這個狀況之下,也就是相對的提醒了中共當局,提醒了中共的軍方,不要輕舉妄動。如果有一些擦槍走火,輕舉妄動或有一些軍事上的挑釁而造成事端,美國一定會介入。」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有更多的國際盟友關心台海情勢,對台灣是一件好事。但是台灣國防不能依賴外援,還是得靠自己。

張延廷:「在料敵從寬的原則下,你一定要靠自己的建軍備戰,提升台灣的軍隊的戰力,不管是後備動員的力量,還是現役常備部隊的戰力,還有現在先進武器的接裝跟操作,火力的發揚,整整都要有一個很完整的配套,這個才可以發揮實力,確保台海的安定。」

學者認為,米利將軍這番話,可視為以美國總統最高軍事顧問的身份,延續拜登總統稍早所說的有決心防衛台灣的論述。目的也是在嚇阻中共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的可能性。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主任鄭欽模:「 至於米利將軍認為中共不會在近期對台灣採取行動,那我想除了著眼於美軍可能的干預,以及日本和澳洲都將台海安全視為切身的國家安全議題。那更重要的是,中共眼前迫切的議題,可能是11月份的六中全會,以及明年的北京冬奧,更重要的是將決定習近平是否連任的二十大。所以一般認為中共應不至於在這段時間裡面發動對台作戰。」

張延廷認為,米利的說法有他的依據,因為戰爭是一體兩面,往往是殺敵一百自損一千。

張延廷:「戰爭的爆發,現在來講是非常複雜,牽一髮而動全身,是一個非常大的破壞,因為武器的殺傷力,精準度都比以前高了很多。所有米利的講法說不會這兩年不會發生戰爭,是有他的邏輯性的。但是我們不要因為他的邏輯性,而台灣就疏於戰備,人民就疏於心防,這樣子反而是上了這種自我鬆懈的這個圈套。」

近期中共頻頻對台灣進行輿論信息戰,甚至將這種備戰行為擴大到民間,有意無意讓中國大陸民眾囤糧,試圖營造攻台的錯覺。

鄭欽模:「 中共對台灣的軍事騷擾以及最近中共各地駐軍頻繁進行導彈發射演習,再配合鳴放防空襲警報,宣傳解放軍戰爭機器的作用等等,那這些都是中共長期以來的心理戰、輿論戰及資訊戰的一部分,這方面中共是不可能有所放鬆。」

張延廷認為,這是一個不戰而屈的用兵模式,中共還沒有真正作戰的準備。

張延廷:「如果是要來打台灣,那不如來投資台灣,把台灣買下來。經過經濟的影響力,經過台商回流的這個政治影響力,從各方面它都會著手。若打台灣就算拿掉了,也是一片滿目瘡痍,百廢待舉,百廢俱興的狀況之下,這樣子也是不合乎它的國家利益。」

張延廷認為,中共如果輕舉妄動造成的不可控性,後續無法解決,在國際局勢複雜的情況下,會不會造成中共內部政權瓦解,統治基礎崩潰,外國勢力趁虛而入?這些都是有可能的。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