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英批准默克口服藥 Delta蔓延中國19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4日訊】再來關注疫情最的消息。週四(11月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8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02萬人死亡。英國成為全球首個國家,批准默克公司生產的口服藥對抗病毒。德國當局不顧專家反對,準備全民接種第三劑疫苗。中國大陸疫情蔓延到19個省,瑞麗村民要求解封。

中國近期德爾塔病毒擴散迅速,已經蔓延到19個省份。中共官方聲稱,週三(3日)新增確診104例,當中黑龍江省新增45例。

而在雲南瑞麗抵邊村,持續封鎖已近7個月,村民生活陷入困境。日前,約200位村民聚集在村口,要求當局放鬆管制並給予補助。

瑞麗市民劉軍(變音):「現在瑞麗(民眾)確實挺惱火的。昨天中午老百姓抗議,要求支援補助。昨天晚上有一家三口開煤氣自殺,全都死了。昨天晚上消防警車都到了,但是官方沒有報導。」

德國疫情明顯增溫,週三新增近2萬6,000例確診,184人死亡。

官方數據顯示,德國8,300萬人口中,約三分之二已經完全接種疫苗。

德國衛生部長斯潘不顧專家反對,堅持全民施打第三劑疫苗。專家認為,只為高風險族群施打加強針即可。

英國監管機構週四(4日)批准了默克公司的實驗性口服抗病毒藥物,成為全球第一個授權使用中共病毒口服藥的國家。

英國藥品和醫療保健產品監管局)建議民眾,在檢測結果呈陽性且出現症狀的五天內,儘快服用該藥物莫納皮拉韋。

據報,美國監管當局正考慮批准莫納皮拉韋的緊急使用授權。默克公司計劃今年底前生產1,000萬個療程的用藥,明年可能生產2,000萬個療程的用藥。

新唐人記者李梅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