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將軍:中共近期不太可能軍事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Gen. Mark Milley)11月3日表示,中共不太可能在近期內使用軍事力量奪取台灣,但是,中共政權確實對台灣乃至美國構成嚴重威脅。

「根據我對中國的分析,我認為在近期內——可能是6個月、12個月、也許24個月,不太可能出現那種危險局勢。」這是米利在日前召開的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在回答中共是否準備在近期內對台灣採取行動時說的。該論壇由總部設在華盛頓的阿斯本戰略集團(Aspen Strategy Group)舉辦,為期三天,將討論涉及年度安全和外交政策等話題。

「儘管如此,中國人(中共)正在明確且毫不含糊地擴充軍力,以向國家領導人提供這些選項。如果他們(中共政府)選擇的話,在未來的某個時候(可能會武力攻台)。但在不久的將來,可能不會」,米利補充說,「不過,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

中共政權將台灣視為其領土的一部分,必要時不惜通過武力奪取。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此前曾表示,他希望將該政權在香港的治理模式(即所謂的「一國兩制」)應用於台灣,作為將該島置於北京統治之下的一種方式。

台灣是一個事實上的獨立國家,擁有自己的軍隊、民選官員和憲法,但多年來一直面臨著中共的脅迫。北京在其沿海水域舉行軍事演習,並派出軍機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以此來恐嚇台灣。

10月,台灣國防部長警告說,到2025年,中共將有能力對該島發動全面入侵。

目前,華盛頓和台北不是正式的外交盟友。但根據《台灣關係法》,華盛頓需要向台灣提供用於自衛的軍事裝備。

米利表示,美國有能力保衛台灣。

「我們絕對有能力在世界各地做各種事情。如果需要的話,包括這一點」,他補充說,「這是毫無疑問的。」

米利說,中共軍隊在過去40年里發生了巨大變化,共產主義政權絲毫不掩飾其野心。

「40年前,它是一支非常龐大的步兵,以農民為基礎,主要是軍隊。而今,它在太空、網絡、陸上、海上、空中、水下都有一定的軍事實力,而且很顯然,他們在區域上挑戰我們。」他說。

「他們有一個『中國夢』,他們試圖挑戰1945年二戰結束時生效的、基於自由和規則的(全球)秩序。他們想修改它。」換句話說,米利直言,中共政權「想修改國際秩序,使之對他們有利」。

「這將是未來10至20年裡的真正挑戰。這才是至關重要的。」他說。

原文:Gen. Milley Says China Unlikely to Militarily Seize Taiwan in Near Futur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