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李雲迪對比強烈 蔡霞:兩件事都是當局炮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舉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始亂終棄,遭全網封殺。網友對比「李雲迪嫖娼」的炒作,譴責中共黑暗。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表示,當局讓彭帥舉報信存活20分鐘再封殺,體現出既要內鬥又要保政權的考量。

不久前,中共官方剛剛大舉炒作「李雲迪嫖娼」,如今卻極力掩蓋張高麗性侵醜聞。網友們兩相對比,紛紛發出「嫖娼千夫所指 性侵理所應當」的感嘆,譴責中共體制的荒唐和無恥。

旅居美國的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11月3日在推特發文,提到網傳的一段「李雲迪嫖娼內幕」網文,隨後評論指出,當局主導炒作李云迪事件,目的包括轉移公眾對瀋陽大爆炸、莆田歐金中事件和煤價高漲電荒蔓延的關注等。

蔡霞隨後又對張高麗事件做出分析,認為中共網絡管控極為嚴密,前常委等高官的名字都是敏感詞彙,直接對他們點名道姓的指控,一般在社交媒體上都發不出去,但彭帥的博文卻「奇妙」地存活20分鐘,這是一種非常精準的操作,體現中共內鬥的白熱化。

她說,20分鐘足夠讓消息傳開,然後再迅速封殺,這是既要打擊政治對手、又不動搖中共極權統治的網絡操控手法。

她表示,一個是李雲迪被大肆「嫖娼」,一個是張高麗醜聞先放後遮,中共網控的收放都是為了保權力保統治地位。

蔡霞推特截圖。

蔡霞推文中提到的「李雲迪嫖娼內幕」稱,李雲迪「光顧」的只是一個因疫情失去收入來源的三四線女演員,共青團通過線人得到消息後對他「罰款」10萬人民幣,某派出所所長通過大數據發現後又要敲詐30萬,李雲迪以「一錯不能兩罰」為由拒交,於是被派出所抓捕。

李雲迪被抓的大背景是中共打擊藝人。還有分析指,李雲迪曾獲江澤民賞識,在薄熙來在位時出任重慶政協常委,當局抓捕李雲迪可能涉及習近平和江澤民兩陣營內鬥。

李雲迪嫖娼被官方和官媒高調定性後,網絡輿論又出現反轉,甚至有公眾人物公開替他求情,和官方唱反調,也顯示此事背景可能不一般。

而張高麗事件中,雖然彭帥的舉報信被指帶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此事爆發正好發生在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幾天,被指時間點非同尋常。張高麗被指靠「替江澤民抬轎」上位。許多時評人士認為,此事或涉及習近平的「打江」行動。

海外民運人士王丹表示,彭帥舉報張高麗有兩大疑點,一個是時間點太過巧合,一個是誰給了彭帥這麼大的膽子。

他分析指,張高麗是江派大將,此案的醉翁之意不難想像。而習近平直到目前還要大動作敲打江派人馬,說明他的權力並不象外界認為的那樣穩固。

中共六中全會將在11月8日開幕。張高麗性侵事件仍在繼續發酵。台灣、美國、日本、法國等國的主流媒體都在陸續報導此事。有關張高麗的諸多醜聞,包括下令泰山封山兩日、用八抬大轎抬江澤民上山,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天津港大爆炸,女婿名列「巴拿馬文件」等等,又被媒體翻出。他任職深圳時一句「夸父是個好同志」的「名言」,也成為網民的笑料。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