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陷能源危機 中石化與美公司簽20年購買合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中共政策導致國內煤炭和天然氣能源缺乏,電荒蔓延。當局在國際上大舉購買能源產品,日前還和關係越來越對立的美國簽署了長達20年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合同。

據中共黨媒新華社11月4日報導,中國油氣巨頭中石化當天和美國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Venture Global LNG)簽署了為期20年、每年400萬噸的液化天然氣(LNG)的購買協議。這是迄今為止中美雙方簽訂的規模最大的LNG長約協議。

除了上述協議外,中石化旗下的聯合石化還將從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的Calcasieu Pass項目購買380萬噸的LNG資源。

路透社引述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首席執行官的說法稱,上述協議將使中國從美國進口的LNG增加一倍。

《金融時報》上月21日也曾報導,在中石化與維吉液化天然氣公司簽署三項長期供應協議後,中國從美國進口的天然氣將增加一倍以上。

路透社上月15日消息稱,由於中國能源短缺,至少五家中國公司正與美國出口商深入談判,以確保長期LNG供應。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