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報告列中共攻台誘因 刪除「外國在台駐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為應對中共威脅台灣,美國不斷提升對台軍事支持,中共開戰「紅線」隨之步步後退。台灣官方公開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後,中共只發口頭威脅。日前美國防部報告開列的中共攻台可能誘因,比去年少了一條「外國駐軍」。

美國國防部本週三(11月3日)發布的2021年中共軍力報告,照例列出了中共對台動武的幾條可能觸發原因。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與去年相比,今年的報告少了一條。

報導說,2020年的中共軍力報告提到中共可能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7個場景:台灣正式宣布獨立;採取邁向獨立的未知舉動;台灣內部發生動盪;台灣獲得核武器;兩岸統一對話被無限期拖延;外國干預台灣內政;外國在台駐軍。

報告說,這些都屬於中共在歷史上「曾表示過會考慮使用武力的情況」。

而在今年的報告版本中,上述7個場景的最後一條被刪除,只剩前6個。

報導說,「外國在台駐軍」這一條在2009年被首次寫入報告,此後幾乎每年都有,只有2015年例外。

針對《新聞週刊》的詢問,五角大樓發言人邁納斯(Martin Meiners)中校回應稱,如同報告中提到的一樣,被認為可能導致中共動武的情況「隨時間推移有所變化」。

之前不久,美國媒體密集報導美軍陸戰隊常年駐台,幫助訓練軍隊。中共方面沒有任何行動,只是口頭「抗議」。隨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美媒公開證實此事,北京照例只是口頭威脅。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北京軍方消息稱,美軍數十年來一直在台灣有少量駐軍,中、美、台三方都心知肚明,只是此前都沒有說破。

目前,中共正在國內製造「攻打台灣」的輿論,包括官方發放戰備應急包、開展防空訓練、鼓勵儲備必需品,網絡炒作「一天拿下台灣」、「台灣民眾搶購必需品」話題等。

對此,中國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表示,北京當局在國際上「丟了面子但又不能動手」,只好轉頭過對內搞宣傳戰,製造「把台灣嚇住了」的假象。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