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迅速蔓延19省 清零政策引發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中國疫情目前已經蔓延19個省份,下週即將召開的六中全會,也讓中共提升對北京的管控,下令暫停發送到北京的火車票,同時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出京。不過對於疫情,外媒也質疑中國疫苗的有效性,以及中共極端清零政策帶來的後果。

中國近期這波Delta病毒擴散迅速,已經蔓延到19個省份。中共官方聲稱,週三新增確診104例,當中包括黑龍江省單日就新增了45例。

黑河市愛輝區林業小區酒店人員張女士:「現在外邊進不來,黑河也出不去。因為這次是Delta病毒的變異病毒,傳染特別快,我們也弄不明白,官方現在也沒發布,究竟是什麼原因。」

中國疫情升溫,原訂11月在天津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大會也決定延遲。而對於這波疫情,中共使用鐵腕「清零」政策,極端作法包括10月31日上海迪士尼封園徹夜清查。

外媒彭博質疑,中國14億人口有75%的人已經施打中國疫苗,但事實證明效果相比mRNA疫苗較差。北京升級限制措施產生可笑的後果,居民無法回去,許多人困在中國各地機場、火車站。同時提到,中共對城市瑞麗投入所有清零政策力量,並且越來越荒謬,僅僅7個月就封城了四次。

BBC報導,對中國而言,清零政策帶來高社會成本引發討論,第三季GDP相比第二季增速放緩,低於預期。CNN也指出,即使疫情持續爆發,中共仍不改變政策,努力準備下週的六中全會,及隨後到來的北京冬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中國大陸的一個疫情,我們目前評估它還是,當然是目前還在擴散當中,那我們會在持續關注,但是以目前我們的防檢疫措施,應足以因應,就是他們入境的一個防治的情形。」

2020年最開始就是從小年夜武漢封城,疫情爆發性擴散,隨著明年過年越來越近,台灣制定的返台「10+4」政策,也因為這波中國Delta疫情再起,引發外界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