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中共核武急速擴張 2027年或逼台談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美國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中共正在快速進行「核擴軍」;同時,會進一步加大對台灣的軍事壓力。美國最高將領米利表示,美國完全有能力保衛台灣。

美國國防部週三公佈《中國軍力報告》,其中最引人關注的部分提到,中共的核擴張速度超過預期,到2027年,中共將擁有多達700枚可交付使用的核彈頭

報告還說,中共可能已擁有了初步的陸、海、空「三位一體」核打擊能力。

今年6月,多名美國議員曾聯名致信拜登總統,呼籲制定新戰略,應對中共的高速核擴軍。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專家Harry Kazianis:「中共的核武讓人擔憂。我認為中共在未來幾個月或幾年,很可能做出極具侵略性的動作。 」

美國防部的報告還指出,中共陸軍擁有最大的現役軍隊,近98萬軍人。中共空軍擁有2800架飛機,名列世界第三。中共海軍擁有約355艘艦艇,是世界上艦船數量最大的海軍。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其實從質量,也就是實際的戰鬥能力來看,中共(海軍)要想超越美國,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要走。畢竟中共目前只有兩艘防衛用的航空母艦,美國有11艘正規的核動力航空母艦,所以從兵力投射能力來講,中共還是遠不如美國的。」

另外,美國國防部報告也強調,台灣將面臨中共更大的軍事壓力。報告稱,中共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並迫使臺灣領導層依北京的條件進行談判。

對此,台灣陸委會表示,中共想要用武力脅迫台灣談判是妄想。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不放棄對臺用武,頻繁在我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滋擾,企圖威迫台灣,接受其錯誤的政治主張,妄想以戰逼談。臺灣人民絕不會屈服妥協。 」

就在美國防部發布中共軍力報告的當天,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公開表示,美國有能力捍衛台灣。

主持人:「我們有能力保衛台灣嗎?」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是否保衛台灣,這是總統要做的決定,以及關乎《台灣關係法》。但是我們絕對有這個能力,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

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專家Harry Kazianis:「我認為我們確保有能力保衛台灣很重要。不過鑑於台灣距離中國大陸如此之近,我認為更重要的是,我們真的需要幫助台灣建立起自衛能力,以確保中共不想冒那個風險(攻台)。」

美國參議員霍利週二還提出了一項法案——《武裝台灣法案》,以加大對台灣的軍事援助力度。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