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或宣告 紐約公共場所限槍令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美國最高法院11月3日展開辯論,似乎準備取消「紐約州限制民眾在公共場合攜帶隱形槍枝」的法規,這是最高法院十多年來審理的最大型槍枝權利案,也將影響全國的各類槍枝限制。

這起訴訟,由兩名美國持槍者,聯合全國步槍協會(NRA)紐約分會,一同控告紐約州法律違憲。

庭上,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提到,第二修正案的目的是讓人們保護自己,但身處犯罪高發區人們不能配槍,而在森林裡卻可以持槍。

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森林裡發生過多少起搶劫案?」

紐約州副總檢察長 芭芭拉•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如果我們…」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 約翰•羅伯茨(John Roberts):「你覺得有幾起?」

為這項限制令做辯護的紐約州副總檢察長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表示,需要監管隱藏槍枝,促進公共安全,她表示紐約市地鐵系統內,槍枝擴散的情況令人恐懼。但大法官阿利托指出,現行法規,將無辜的百姓置於不利地位。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你知道去年紐約警局繳獲了多少非法槍枝嗎?」
紐約州副總檢察長芭芭拉•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我沒有數據,但我可以肯定是個巨大的數字。」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但所有持有非法槍枝的人,他們搭地鐵」
紐約州副總檢察長 芭芭拉•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我,我不…。」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塞繆爾•阿利托(Samuel Alito):「(非法持槍者)他們在街頭遊蕩,但那些普通辛勤工作的守法者,他們卻不能帶武器?」

這項受到爭議法規,從1913年開始實施,要求民眾必須申請許可,證明有實際需要,才能在公共場合攜帶隱形式手槍。

而目前最美國高法院的9位大法官中,有6位是保守派大法官,如果裁決推翻了限制令,可能對全國其他的槍枝類禁令產行影響,因此案件備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