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工業化養殖黑天鵝 外媒稱凸顯糧食短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朝鮮當局正試圖通過工業化養殖黑天鵝的方式使該國擺脫飢餓朝鮮官媒傳說,黑天鵝的肉具有藥用價值,味道好還能抗癌。近日,朝鮮在東海岸一個最大的養鴨場建立了「黑天鵝中心」。外媒認為,這恰恰表明,朝鮮正面臨糧食短缺的困境。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月3日引述The Insider的消息來源報導稱,朝鮮東部最大的廣浦鴨場已開始對黑天鵝進行工業化養殖,朝鮮當局想要用黑天鵝肉來讓該國擺脫飢餓

報導稱,朝鮮農業部發言人公開宣傳了吃黑天鵝肉的好處,該發言人聲稱,黑天鵝肉「蛋白質含量高於其它所有肉類」,而且「更易消化並具有抗癌特性」。

該報導特別指出,其實早在 2019 年春天,朝鮮就開始考慮對黑天鵝進行工業養殖,但朝鮮當局最終做出這一決定,則是在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提醒其國民,在2025年朝鮮開放與中國邊界之前,朝鮮人將不得不減少飲食之後。

朝中社今年10月下旬報導稱,北朝鮮東海岸最大養鴨場專門開闢了養殖中心,將以工業規模養殖黑天鵝,該養殖中心即將舉行開幕儀式。這篇報導宣傳黑天鵝肉是「極為健康的食品」,而且 「味道鮮美,具有藥用價值」,而工業化養殖黑天鵝將「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根據該報導,這個在養鴨場新建起來的「黑天鵝中心」 設有幾座鵝舍,其一專供幼鵝使用,另有衛生檢查室和其它繁殖設備。

目前尚不清楚朝鮮國內其它地方是否也在興建黑天鵝養殖場,以及朝鮮官方將如何向該國國民分配這些珍貴的黑天鵝肉。

路透社3日也發布了朝鮮大規模飼養黑天鵝的視頻短片。報導稱,朝鮮當局此舉「凸顯出該國經濟低迷和糧食短缺的局面」。

(朝鮮官媒播放的宣傳片視頻截圖)

《蘋果日報 》則在相關報導中指出,糧荒問題向來是朝鮮難以解決的沉痾,而金正恩當局為了預防疫情從境外傳入,從去年起關閉了朝鮮與中國的邊境,更讓糧食短缺問題雪上加霜。

該報導還調侃稱,在金融術語中,「黑天鵝」是指發生率極低、易被忽略的事件及不可預測的風險,而金正恩經常試射導彈挑釁國際社會,動輒影響全球股市,因此被外界視為最大的「黑天鵝」之一 。

自由亞洲電台10月28日曾報導稱,朝鮮西北邊境城市新義州一位居民表示,當局告訴民眾,在2025年之前重新開放北韓與中國海關的可能性非常小,在此之前必須保存和減少食物消耗。人民對此感到絕望,擔心可能無法熬過這個冬天,更別說是堅持到4年後。

事實上,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在2007年也曾倡導朝鮮國民養殖「德國灰巨兔」,朝鮮官方宣傳說,這種從德國引進的兔子每隻可以重達10公斤,產生7公斤肉品,老百姓都來養殖這種兔子有助於解決糧食危機。然而,十幾年過去了,朝鮮人仍然經常處於不得不忍飢挨餓的困境之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