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召開在即 陝西千億礦權案傳祕密開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中共六中全會前夕,曾轟動一時的「陝西千億礦權案」,與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的案件有了新進展,兩案被指已開庭。

11月4日,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陝西千億礦權案及其卷宗丟失事件有新進展,本案當事人、陝西民營企業家趙發琦和中共最高法院前主審法官王林清的案件已開庭審理。

報導稱,趙發琦的一位朋友羅先生說,陝西千億礦權案法官上週五(10月29日)才接到開庭通知,因事發突然,趙發琦律師未能到場。

羅先生表示,原本上週四(10月28日)問法院是否開庭,法院還說沒有消息,讓再等等,結果突然法院說11月3日開庭。趙發琦的兩個律師,一個被趙解除了,一個在外地開庭。

羅先生說,3日究竟有沒有開庭,現在誰也不知道,家屬詢問法院,法院也不回答。

他還指,王林清的案件已於上週開庭,開了一天半,目前尚未宣判。王林清是「受賄罪」和「非法獲取國家祕密」兩項罪名。

羅先生還透露,趙發琦也被指控兩項罪名,「單位行賄」和「非法獲取國家祕密」。

趙發琦是陝西商人,因其擁有的陝西北部榆林橫山縣榆橫礦區等價值千億的礦權,被陝西省前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內的高官和文工團出身、現為陝西港商的劉娟聯手剝奪。自2006年到2019年間,趙發琦持續維權長達10餘年,舉報趙正永等高官,導致多名官員落馬。

王林清,則是最高院法官,曾參與千億礦權案的審理。可是在2018年底,央視前知名主持人崔永元和王林清曝光千億礦權案卷宗曾在最高院離奇失蹤。王林清一度錄製視頻詳述案情。但之後,中共官方稱是王林清自盜卷宗。2019年初,王林清和趙發琦被祕密逮捕,崔永元也一度被傳喚後被噤聲。王林清還被上央視認罪,趙發琦則一直堅持自己無罪。

至今,官方給趙發琦、王林清定的罪行中未提及盜竊卷宗。趙正永落馬後,2020年已被判死緩。

前述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另一知情人士人陳先生說,陝西千億礦權案被指涉及「國家機密」,故而不開庭審理,加上官方嚴禁傳媒介入,迄今為止,媒體、公眾甚至親友都無法知曉案件基本進展。

9月初,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通知趙發琦律師,就「陝西千億礦權案」舉行了庭前會議,但由於雙方意見分歧較大,案件一直被拖延,直到幾天前才有消息傳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