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毒昏迷父親的臉解鎖手機 9歲童救了全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最近,美國一個家庭因為發電機使用不當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一名9歲女兒成功解鎖父親裝有Face ID的iPhone並撥打求救電話,及時救了全家人的性命。

9歲的杰琳·巴博薩·布蘭當(Jayline Barbosa Brandao)與父母及妹妹一家四口住在美國馬薩諸塞州布羅克頓市(Brockton)。上週,強大的「東北風暴」襲擊東北部地區,重創馬薩諸塞州的電力供應系統。杰琳家裡因此停電了好幾天。

10月28日,杰琳的父母向鄰居借了一台發電機,放在靠近後門的戶外,使用完畢後將它搬到屋。雖然使用時間不長,但由於使用不當,室內已經有了大量的一氧化碳,這種無色無味有毒氣體差點毀了這個家庭。

事發時,杰琳正在自己的床上,突然聽到父親的喊叫聲,她立即跑到父母的房間,一看母親瑪塞麗娜(Marcelina Brandao)已經陷入昏迷,父親很快也失去了知覺。

才9歲的杰琳很鎮靜,並沒有因為眼前的一幕而驚慌失措,她很快地拿起爸爸的iPhone手機要撥打緊急求救電話,但是爸爸的手機上鎖了,機靈的她立即將手機舉到爸爸面前,用爸爸人臉成功解鎖,並馬上撥打911求救。(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撥打求救電話後,杰琳帶著7歲的妹妹到屋外並向鄰居求助。很快,杰琳一家四口被送往醫院,所幸全家經過治療後都沒有大礙。

瑪塞麗娜事後說,她原以為她是頭疼,沒想到兩三分鐘後就失去知覺了。並稱讚杰琳說,「她是如此聰明」 ,「那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不是(她)馬上打電話,我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雖然布蘭當家庭將發電機放在室外使用,但據當地消防局救援人員檢測,當時室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1000ppm。現在他們意識到了,他們放發電機的位置太靠近房子了。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CPSC)警告,一氧化碳濃度持續高於150ppm至200ppm,可導致患者出現神志不清、昏迷,甚至死亡。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