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力軍同黨落馬?廣西政法委書記曾欣傳已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曾欣,據傳近日已經投案,但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有關人士分析,曾欣與孫力軍關係密切,如果曾欣落馬,或與孫力軍案有關。

曾欣最近蹊蹺地連續缺席多場重要公開活動,引發外界猜測,而且廣西一則人事變動的消息,同樣預示著曾欣的處境可能不妙。

據《中國青年報》等媒體10月22日報道,中共中央批准,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文浩出任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

有關人士分析,廣西將長期在政法系統工作的何文浩調入廣西,很可能要讓何文浩取代曾欣,出任廣西政法委書記。

而曾欣去年6月才從湖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調任廣西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而且遠未到副部級60歲退休的年齡,官方卻沒有發布他的新去向。

因此外界推斷,曾欣這個出身公安部的副部級「政法虎」,可能已經落馬,只是當局尚未公開。

現年55歲的曾欣,與已經落馬的三大「政法虎」——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前上海公安局長龔道安,以及原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都有交集。

曾欣任公安部十二局局長時,龔道安曾是他的部下,任十二局副局長。曾欣外放湖北後,龔道安繼任十二局局長。另外,龔道安和鄧恢林早年都曾在湖北政法系統工作,鄧恢林當過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龔道安當過咸寧市公安局局長、政法委書記。

外界將曾欣與孫力軍案聯繫起來,主要因為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近期明確要求,肅清孫力軍等人「流毒」,在政法系統中深挖與孫力軍案件有關的「人和事」。

特別是曾欣與孫力軍在武漢時的一段交集,可能埋下禍根。

2020年湖北疫情爆發之初,孫力軍曾以中央指導組成員身分,到武漢監督疫情防控,曾欣就在孫的直接指揮下。當年3月習近平到訪武漢,曾欣還參與安保協調。

當時媒體曾披露,習近平這場武漢考察,安保極度嚴密,當地警察國安一律靠後站,而且佩槍不能裝填子彈。據稱習當時可能已經收到對他安全不利的風聲,因此對武漢當地的安保起了戒心。

習近平視察武漢後僅一個月,即2020年4月,孫力軍就落馬。再過了兩個月,即2020年6月,曾欣從湖北調到廣西,任政法委書記。

時評人陳破空日前在他的自媒體直播節目中分析說,曾欣去年6月被調往廣西,就是習近平的調虎離山,目的是為了調查曾欣是否與孫力軍相關,現在曾欣突然失蹤,很可能就是被證實涉入了這個政變或者暗殺集團。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