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性侵彭帥 網民吐槽

整理:袁斌

11月2日晚,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名將彭帥在微博認證帳號上發帖,舉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在多年前對她進行性侵犯,並在其妻子的許可之下與她保持情人關係。在這篇微博帖文中她詳述了此數年經歷帶給自己的巨大痛苦、壓力,並在文末強調「即便這麼做以卵擊石,飛蛾撲火、自取滅亡」但也決定說出事實。此次是中共最高層首次有人受到此類公開指控,迅速引爆輿論,並持續發酵。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因涉及中共高層重磅性醜聞,這篇帖子本身以及在牆內引發的相關討論,很快就遭到微博、微信、豆瓣等各大平台刪除:如微博平台很快將「網球」超話禁言,知乎平台將「彭帥」納入搜索禁詞,而豆瓣平台甚至將韓國電視劇《總理與我》的頁面緊急屏蔽。

此外,知名微博大V @破破的橋 因發帖評論此事遭禁言兩週。微博上含有關鍵詞 #張高麗、#彭帥 的消息也被禁止發布。(來自簡中賽博墳場的測試)

在牆外,有大量網民發表了對此事的看法。

以下為「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摘自網友評論:

「私下裡它們一個個都是貪財好色之徒,不是玩電影明星,就是搞女主持人,不是養體育明星,就是包電視主播……可是它們聚在一起就成了偉大光榮正確的領導集團!不但指揮十四億人的正確方向,還要建立國保新秩序!既抱怨它們人品低劣、道德敗壞,又相信它們偉大光榮正確…….」

「中國女運動員彭帥揭露前副總理張高麗和她的性關係,該事件性質是:權高位重的年邁高官,與其妻合夥誘姦單純的體育女青年。這可比李雲迪與妓女錢貨兩清的平等關係惡劣多了。」

「充分體現了權貴階層生活的冰山一角,睡女人就像收集郵票一樣。只是可惜彭帥了,這話人在牆內怎麼能說呢。」

「海裡一直都是很亂的,只不過老百姓想當然地把中央權貴看得高了,不過這應該是改開後第一次公開實名舉報國家領導人,比吳京嫖娼瓜還是大得多,是網球運動員倒是不意外,中共權貴中最受歡迎的運動就是網球和高爾夫,其它的平民運動權貴其實喜歡的不多」

「事實一再證明,在這道德淪喪的國度,就算你是在演藝圈或運動界,哪怕名氣再響亮,地位再高,財產再豐厚,都只是高官揮之即來,用完即棄的玩物。

「當然也有勇敢不配合的明星,如湯唯,但後果就是接下來整個人如同從演藝圈蒸發,被徹徹底底封殺。」

「老百姓嫖個娼恨不得把人逼死,我就看你黨這個事怎麼處理?」

「他們已經把帖子處理了。」

「發外網就是境外勢力實錘,發內網就是秒刪帖加禁評,怎麼都搞不贏。」

「微博沒有第一時間反應過來審核刪除,全網瘋傳,留存有20分鐘之久,但越刪好奇的人越多,特別多人在用網球、、彭s、大瓜等代號在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百度你能不能上點心?我特麼搜彭帥林彪都能有結果,搜彭帥張高麗一個結果都沒有這不是在側面告訴全國人民這是真的嗎?垃圾!能不能好好地完成主人給的任務了?#彭帥 #張高麗」

「惹到不該惹的人,只是一瞬間,就被捂嘴拖下去了。只要看到的人夠少,只要行動夠快,之後就不會有人記得。記得也無可奈何。或者說,即使看見的人又如何?大家都面面相覷不敢說話了。噁心透了。」

「一大早簡中網絡的首頁都在討論一件大家都不能討論的事。事情本身和無法討論這件事交織在一起,陷入這片土地上特有的賽博絕望。」

「中國最大的一次metoo,在微信群裡(很可能是一小時內就)傳遍了全國。我加的十幾個國內群,都炸開了。大家又興奮、又猶豫、又害怕、又難以置信、又小心翼翼地使用各種暗示暗語的姿態,真有中國特色。」

「厲害國最高級別MeToo。一部韓國電視劇《總理和我》也跟著遭殃,在豆瓣影評被全部刪除,只剩兩個韓文的音樂頁面。」

「就您國這麼個無權無勢的普通男的面對女性都覺得自己有那個選妃資格的惡爛地方,高幹做出什麼爛事都震撼不到我,反倒是肯出來講話的女性,不管背後有多少隱情,至少發聲這件事的勇氣令人佩服。希望她能全身而退。」

「好幾個朋友因為在剛才的事情吃瓜分享給別人,微信被封了。所以如何在微信中比較穩妥地提這件事?高麗菜的第二個春天?」

「不要把一個絕望女子的痛苦吶喊稱作『瓜』。」

「這不是瓜,這毫不娛樂,這是一個被侮辱被損害女人的勇敢悲鳴。」

「吃個P的瓜啊,權力差異極大的兩方,就算談宇宙也還是PUA。」

「看 #彭帥 的描述,強姦的部分,多恐怖,多無助,令人髮指。不是瓜,不是八卦,是不得不,是被強姦!劃重點!彭帥今年才35歲,她的敘述,十幾年前就受到張高麗的性騷擾。一個網壇名將,『很害怕』『不願意』『一直哭』,但依然遭到強姦 — 還一直說是自己不好。#MeToo」

「早晨因為一夜之間所有消息都被屏蔽而感到無力。之後朋友給我發了鏡像倒轉再鏡像的圖片,看完後,更無力了。整篇敘述我看完甚至沒有情緒,這又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Metoo。甚至我的憤怒都無法朝向那個男人,而是朝向了議論她『知三當三』的普通人。」

「她敘述的內容本身沒有讓我很驚詫,但只要稍一思想她是如何寫下來的、以後又會怎麼樣,便瞬時湧起無盡駭怖痛楚。或許這緘默的深淵才是一切孽根。」

「十年前的血雨腥風起自於重慶領事館的那個晚上;這次的血雨腥風會不會從這個存活不到二十分鐘的微博開始?」

「從全網火速刪帖控評外加禁彭帥本人微博來看,此事件更像是彭帥本人的自爆,而非所謂的會前鬥爭。張高麗早已退休淡出大眾視野,也沒什麼越線行為,搞這麼大一番操作屬實沒必要。拿李雲迪與此次事件對比也不難發現,李雲迪單身玩玩都能被抓還確實是太冤了,某人搞婚外情搞這麼厲害別人連說都說不出來。」

「種種跡象來看,彭帥的揭發不大可能是權力內鬥。在她敘述的時間線上,事情的發展和最後交涉到揭發是連續的,不像擇機。她本人應還在國內,若是內鬥預謀應該是她先出國再安排曝光。『生活作風問題』都是附帶罪名,本身不會傷筋動骨,何況常委。張高麗已退休,意義就更小。這事應該就是彭帥的一人之舉。」

「這是不是中共國第一次有公眾人物實名舉報國家領導人?」

「張高麗醜聞的曝光,只是私人緋聞還是另有隱情,對中共高層的權力鬥爭又有什麼影響?對現在中央的政治局勢有什麼衝擊?只能拭目以待了。」

「她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但是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多的人敢站出來發聲的,發出來也是被秒刪的節奏。」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