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歐洲一週新增近180萬例 日疫情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五(11月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800萬人確診,約503萬人死亡。日本放寬商務人士和留學生入境。歐洲一星期增加近180萬例確診。

歐洲一週新增近180萬例,比上週多6%,死亡人數上升了12%。

無論是疫苗覆蓋率達68.1%的英國,還是只有三分之一人口完整接種疫苗的羅馬尼亞,德爾塔變種病毒仍持續發威。

羅馬尼亞兩週前達到疫情高峰,單日新增1萬8,000多例。當局上週強制要求進出大多數公共場所出示健康碼、戴口罩,並且重新宵禁。

雖然目前新增病例已下降到峰值的一半,單日死亡人數仍高居不下,週二(2日)達到589人,創下疫情以來紀錄。當局稱,醫院系統已達到極限,重症監護病房已沒有床位。

日本疫情逐漸緩解,週四(4日)新增311例確診,死亡人數維持個位數。

當局週五宣布,11月8號起,完全接種疫苗的商務人士、留學生和技能實習生,入境檢疫從10天縮短為3天,預計將增加商務客流量。

日本厚生勞動省週四同意,擴大抗體雞尾酒療法藥物羅納普雷夫的適用範圍,首次用於密切接觸者等的發病預防。

這種藥物混合了兩種抗體藥品,可有效預防重症化,使住院率降低70%。

厚勞省7月作為特例批准該藥,用於治療輕、中度中共病毒患者,現擴大作為密切接觸者等的發病預防藥物。

國外臨床試驗結果,密切接觸者用藥後,發病風險減少了81%;無症狀病例的發病風險降低了31%。該藥已在英國等20多個國家獲得緊急批准。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