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20年來首次 德國武裝部隊官員訪問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週五(11月5日),德國武裝部隊總監察長佐恩訪問日本自衛隊在東京的軍事基地。這是20年來德國官員首次訪問日本。

德國武裝部隊總監察長佐恩首先會見了日本自衛隊總參謀長山崎浩司

日本自衛隊總參謀長山崎浩司:「您作爲國防部長訪問日本,以及『拜仁號護衛艦訪問日本,都是歷史性事件。」

同一天,德國護衛艦拜仁號」抵達日本。這是近20年來,德國首次與其它西方國家一起,擴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存在。

德國武裝部隊總監察長佐恩:「派遣『拜仁號』護衛艦,我們希望保持並加強雙方國際合作。我們希望建立夥伴關係,分享本地區的基本價值觀,擴大與日本的合作。」

德國「拜仁號」護衛艦8月2號出發,將進行爲期7個月的航行,途經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和越南。預計12月穿越南海,成爲2002年以來第一艘穿越該地區的德國軍艦。

新唐人記者易文、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