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共態度強硬 韓前檢察長當選總統候選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5日訊】週五(11月5日),韓國前檢察總長尹錫悅,當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多次強調「美韓聯盟」的重要性,希望加入「四方安全對話」。他在今年7月,因為表達了對中共的強硬態度,遭中共駐韓大使的指責,引起關注。

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週五宣布,韓國前總檢察總長尹錫悅獲得黨內47.8%的投票,擊敗黨內競爭對手,正式成為該當總統候選人

韓國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我對政府的更替,感到沉重的責任和使命,而不是喜悅。」

尹錫悅承諾要重點重建美韓聯盟,並希望加入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的「四方安全對話機制」。

「四方安全對話」被視為是在印太地區制衡中共。

關於朝鮮核威脅,尹錫悅曾說,韓美兩國在計劃全新應急程序,通過定期演習提高核武器的可靠性。

韓國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民眾希望恢復社會的公正和常識,選我這個政治新人作「國民力量黨」總統候選人。」

對於韓中關係,尹錫悅之前表示,只能在韓美聯盟框架內,與中共展開外交,並肯定了美國在韓國部署的「薩德系統」。

中共駐韓大使邢海明隨後連發署名文章,批評尹錫悅的外交和安保立場。

韓國政界指責邢海明是干涉韓國大選。

另外,韓國京畿道知事李在明獲得韓國執政黨的總統候選人資格。

李在明承諾對朝鮮實行綏靖政策,並在華盛頓和北京之間實行務實的外交政策。

有分析認為,在美中經濟競爭以及各種經濟困境的形勢下,兩位候選人的激烈競爭,或加劇韓國國內兩極分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