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高鐵廊道出現高梁穗浪 壯觀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現在在雲林高鐵沿線,出現80公頃的高梁田,這是雲林縣農業處和當地農民合作,嘗試種植節水、抗旱的農作物。

藍天下直立挺拔的綠色作物,長到約有一個人高了,上端飽滿的穗,已從綠色慢慢轉紅了,這是台灣本島相當難得見到的高梁,還讓路人誤以為是玉米。

攝影愛好者陳小姐:「玉米是很高的,(高梁)小時候是認不出來的,對。」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吳芳銘:「今年的高梁由雲林縣政府這邊來協同就是土庫鎮農會,我們找了就是金門酒廠,一起來請農民契作,第一年大概我們來契作差不多80公頃,這有幾個效用,第一是提高台灣自己的糧食的自主率,第二個就是今年再一個也面臨很多氣候變遷上的問題,所以包括就是上半年沒有水,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夠發展一些節水,跟抗旱上的作物。」

雲林高鐵沿線土庫、大埤一帶,從高空俯看一塊一塊非常整齊的綠色方塊,就是雲林縣農業處輔導的高梁專區,它需要100天的產程,目前一年二期,契作價一斤13.5元,產銷班班長高宗懋開始實驗不用化肥、不用農藥的方法,希望可以達到一年三期的收成效益。

高梁產銷班班長高宗懋:「比較算省工的,我有試驗就是種下去我就不管它了,到現在就要比產量,相對看他們有管理有施肥的,他們做出來的產量是多少 ,我沒管理我沒有施肥我就等收成,產量如果差在150公斤(一分地),那就算我贏了。」

高梁不但省工、省水、省肥料,更省農藥,經過農業處的輔導,希望讓它的風味更佳,日後可以推出高梁相關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