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股價暴跌 年底前擬關店約300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日前,大陸火鍋巨頭海底撈發布公告稱,到本年底將逐步關停300家門店。

11月5日晚,海底撈官網發布公告稱,經過檢討門店經營表現後,決定調整門店擴張規劃,在今年底前逐步關閉約300家客流量相對低、經營業績不如預期的門店,其中部分門店會暫時休整、擇機重開,休整期最長不超過兩年。

公告稱,集團不會裁員,並會妥善安頓有關門店員工。

據海底撈官網介紹,截止2019年12月31日,海底撈已在中國大陸、港澳台以及新加坡、越南、韓國、日本、英國、美國、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亞等國家經營768家門店,擁有超過5473萬會員和10萬名員工。

在宣布關店的同時,海底撈公告還稱將推出由執行董事、副首席執行官楊利娟全面負責「啄木鳥」計劃。該計劃要求,楊利娟和她的團隊持續關注經營業績不佳門店,包括海外門店,採取措施整合。

海底撈還啟動適時收縮業務擴張計劃,若門店平均翻台率低於每天4次,原則上不會規模化開設新門店,則會採取措施改善經營業績不佳的門店。

海底撈今年以來股價持續下跌,從2月份的高峰總市值4500億港元,截至11月3日,其總市值已跌至1099.99億港元,縮水超過3400億港元。

10月6日,「紅星新聞」曾分析指,海底撈股價暴跌原因中,包括在去年疫情期間不斷拓店、其翻台率快速下降。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