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中國人權問題《沉默呼聲》獲AFF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成立於1994年的奧斯汀電影節(Austin Film Festival)一直以來被稱為電影編劇的最大盛會,該盛會簡稱AFF,在每年的10月份舉行,其主要職能是啟動電影行業中歷來代表性不足的編劇事業。AFF近日公布了第28屆影展的獲獎名單,其中有一部反映出中國人權問題的故事片《沉默呼聲》(Unsilenced),奪得故事長片類別的「觀眾選擇獎」。

沉默呼聲》(Unsilenced)的電影內容是根據在中國發生的真實事件改編,突顯出中國人民長期受到嚴密的監視和封鎖的現象,內容講述兩對清華大學的學生情侶,運用勇氣和智慧,幫助一名外國記者衝破中國嚴密的監視和封鎖,將迫害法輪功的真實情況在國際上曝光的故事。4名學生雖然為此付出了巨大代價,但是他們的努力喚醒了民眾的正義和良知。

《沉默呼聲》(Unsilenced)由李雲翔執導,美國影星山姆·特拉梅爾(Sam Trammell)和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nastasia Lin)領銜主演,並邀請了台灣新秀演員吳沂庭、荷桃、陳映諭和石承鎬,擔綱4位清華大學學子的角色。

該片的導演李雲翔此前曾執導多部獲獎影片,包括《求救信》和《活摘》。他獲獎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對於影片受到觀眾的支持與肯定大感欣慰,他表示:「能夠直擊觀眾心靈,引起觀眾的共鳴,這是對電影人最大的鼓勵。感謝所有為之付出心血的演職人員,是他們的勇氣和才華成就了這部作品。更感謝主人公王為宇和他的朋友們。你們才是這個故事的書寫者,我們只是很榮幸把它講述出來。」

擁有27年歷史的奧斯汀電影節(Oscar Qualifying Film Festivals),被譽為全美最大影視編劇的盛會,參加過此影展的有獨立電影界代表人物科恩兄弟(Joel and Ethan Coen),著名導演朗·霍華德(Ron Howard)等,其成立的主旨是希望能夠藉此獎項鼓勵編劇,推動作家及其劇本獲得影視業的關注。

據了解,本屆奧斯汀電影節主辦方共收到了6000多部參展影片,從中精選出130多部入圍影展。最終評選出9個類別的「評審團獎」和11個類別的「觀眾選擇獎」,這部反映出中國人權問題的故事片《沉默呼聲》(Unsilenced)不僅為人權發聲,也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又一次曝光,再度傳述給全球的觀眾。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