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儲局:高通脹持續至明年 恢復勞力市場需時幾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6日訊】美國堪薩斯聯儲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週五(11月5日)表示,供應鏈瓶頸效應將導致高通脹持續至明年,勞動力市場要全面復原仍需時日,聯儲局的貨幣政策效力正逐漸減弱,需要修訂政策以作出回應。

喬治在出席研討會時稱,雖然供應鏈瓶頸效應與需求強勁勢頭可能在明年內減退,但預料仍會維持一段時間,更廣泛的物價上升情況將會出現,通脹持續高企的風險也上升。

喬治有信心美國就業市場持續改善,但喬治承認,仍有500萬人待業,勞動力市場要全面復原,或許還要幾年時間,聯儲局必須關注經濟的動態,以及即將到來的通脹和薪資壓力。

剛剛公布的美國10月非農業職位增幅優於預期,非農業職位增加53.1萬個,市場預期增加45萬個;失業率為4.6%,預期為4.7%;美國10月非農就業數據強勁反彈,刺激經濟復甦的樂觀情緒,美股三大指數5日創歷史新高,納斯達克指首度突破1.6萬點後反覆高收,道瓊斯指數收市抽升超過200點,標普指數則實現「七連漲」。

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已經表明,必須在勞動力市場同時達到全面就業的情況下,才會啟動首次加息。因此,即使通脹已經達標,局方仍有藉口以就業市場未達標為由,在加息行動上按兵不動。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