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二条城錦秋夜宴 疫情下再度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世界級觀光景點——京都二条城,本月開啟了秋季夜燈饗宴,一改以往的夜燈路線,用全新的方式引領遊客,以五感欣賞京都名城的美麗。

在二条城二之丸主殿前,鳳凰、龍、虎,仙鶴等代表祥瑞的生物不斷地從地下掠過,雲朵,水流環繞,櫻花、楓葉等各季節的花卉盛開,五彩的燈光、動人的音樂,帶人進入一個充滿神奇的世界。

這些藝術投影不僅和自然渾然一體,還有能量傳感器探測人的位置和距離,人工智能分析後和人產生互動。二条城夜宴是日本最大的互動陸地藝術活動,每隔8分鐘在400平方米的庭園內生成投影,通過XR和AI等高科技,以全新的方式展現二条城的美麗。

此外,美食角匯集了京都名店的食品,有來自京都最好餐館特製的便當。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回歸原點」,主辦方希望遊客能感受到生命的氣息,在疫情下獲得活力。京都市長和日本國寶級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等都到現場為活動加油。

主辦方株式會社「1→10」社長澤邊芳明:「文化、藝術和娛樂可激勵和感動人,在有近千年歷史的京都,希望人們通過夜宴感到生命的美好,並充滿活力。」

二条城內還有不少風景優美的景點,如400多年歷史的國寶級大門「唐門」,遍布精美的雕飾。暖色夜燈下的林內小徑,幽靜明亮的二之丸庭園……

融合傳統和創新的二条城夜宴活動,正等待遊客重新發現日本文化之美。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