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權鬥白熱化 張高麗被拋出 拉開高層整肅序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在中共召開十九大六中全會前幾天,張高麗爆出性醜聞。在中共強力管控輿論之下,彭帥揭批張高麗的微博,能發出並被傳播,讓外界猜測,與權鬥有關。尤其是醜聞爆出不久,中共中紀委立即發文通報,張高麗的後院天津,有8起所謂違反中央規定精神的典型問題。分析認為,習近平的對江澤民派系的下一波大動作清洗,已經拉開序幕。

11月2號晚,中國知名網球女將彭帥在微博發長文,披露她遭到中共前常委、副總理張高麗多次強暴,之後被對方誘騙及脅迫長期保持不正當關係。

儘管彭帥的貼文20多分鐘內被刪,她的微博和超話也被關閉,但這一爆炸性消息迅速發酵,成為海外各大媒體的新聞熱點。

雖然彭帥的指控無從查證,但是她的爆料文章有時間、有地點、有細節,並且情感非常真實。外界普遍認為,可信度極高。

公開資料顯示,彭帥今年35歲,2013年7月獲得溫網女雙冠軍,同年10月奪得年終總決賽女雙冠軍。2014年2月,彭帥獲女雙世界第一。同年6月,奪得法網女雙冠軍。

現年75歲的張高麗是江派鐵桿人物,2012年受江澤民提拔進入中共政治局常委,第二年任國務院副總理,2018年退休。

中共高官幾乎人人包養情婦。媒體曾盤點中南海有9個道德敗壞的高官,從副國級到正國級,包括曾慶紅、羅干、周永康等人全部是江澤民培植的鐵桿親信。

這次彭帥曝光事件的時間點,恰好在中共十九屆6中全會的前夕。彭帥是純粹的自發之舉,還是背後另有政治勢力的參與, 引發各方猜測。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無論是純屬巧合還是人為的一種安排,這個醜聞在客觀上都會對中共高層的政治產生某種程度的衝擊。尤其是對與張高麗關係密切的政治人物,很有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博士:「2012年2月份,王立軍夜奔美領館,導致薄熙來和周永康下台,那就是王立軍當時給習近平送的一個『大禮』,現在彭帥事件又給習近平送了一個『大禮』,就看習近平能不能抓住這個事了。」

在張高麗性侵醜聞曝光次日,中紀委突然通報天津8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的典型案件。案情大多涉及張高麗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時,推動的房地產開發。

去年底,習近平把習家軍廖國勛調往天津後,天津政法、紀檢、交通等多個系統高官陸續落馬。當時就有傳言,習近平清洗江派天津幫,張高麗被鎖定。

時政評論員藍述:「天津市在張高麗當政期間,實際上就已經曝出來很多的醜聞。這一次不論這個醜聞本身是不是故意在這個時機點上釋放出來的。但最後的結果,一定會讓江系的人馬在六中全會上,想爭奪的某一些人事安排會受到影響。」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也認爲,張高麗是江派鐵桿人物,習近平和江系的內鬥從未停止,這件醜聞在六中全會前曝光,絕對不是偶然的。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因為中共來講,對於媒體的管控,它是相當嚴的,它不可能說,讓它在網上的存活20分鐘。因為它有自動的排查機制的。那麼既然它把這個消息傳出來,它一定有目的,涉及到他們的內鬥。至於這個事件來講,其實中共在這些方面這麼多年一直是醜聞不斷的。而且大家也都知道見怪不怪了。」

李元華指出,天津一直是江派來把持,「天津幫」現在最大的後臺仍是張高麗,習近平為奪取天津這塊地盤,在天津排兵佈陣。

前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他們可以以這件事情打擊政敵,也可以用這件事情我去調查你,敲山震虎,比如說,張高麗也是江派,可能江派其他人,我用他這件事情也告訴你們,你們有類似的事情,你們要小心。我倒覺得他是在權鬥之間放出一個碼來,讓政敵去有所收斂,或者說在重新政治洗牌的時候,自己手裡邊有更多的牌。」

張高麗性侵醜聞曝光後,有關他早年在朝鮮金日成大學受訓;巴結江澤民「抬轎上位」,以及涉及天津千億資金私募詐騙大案、涉及特大爆炸事故等等醜聞,再度在海外網路流傳。

隨著醜聞的發酵,以張高麗女婿李聖潑為首的四大「信義系」港股,在11月3號早上突然暴跌5至10%,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尚靖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