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推出新型空氣質量監測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哈里斯郡首次配置的空氣監測車,本週亮相。郡官員表示,空氣監測車將到每個社區,觀察當地空氣質量。

哈里斯郡新添置的空氣質量監測車,是污染控制服務部(PCS)的社區空氣質量控制計劃的一部分。

這輛車被名為RAM,代表強大有力的意思,字面的本意是快速環境空氣監測站。這輛車將深入到哈里斯郡各個社區,對當地居民生活中的空氣質量進行即時的跟蹤,監測數據將公布在哈里斯郡官方網站ReadyHarris.org。

據介紹,哈里斯郡內的工廠四處遍佈,一些開設就在居民區內。而且連續幾年發生的化工廠火災事故,以及工廠非法排放污染物,對周邊的居民生活健康造成影響。空氣質量監測車將幫助民眾即時了解空氣安全。

空氣質量監測車還配備有無人機,可以在濃煙中執行空中拍攝。空氣質量監測車可以監測氣象數據,風速,空氣濕度,空氣粉塵PM2.5,還可以分析土壤情況。車內配備有多種監測和數據處理器,分析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成分和濃度。

收集的數據,在災難情況下,將用於第一線的危險物質的緊急處理小組,做出相應的行動。隨著空氣監測車的出台,哈里斯郡污染控制部將首先對一些特定的社區,有色人種社區,進行檢測,然後再出台社區行動的優先事項評判標準。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