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冬令時11月7日開始 你需要注意哪些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美東時間週日(11月7日)凌晨2點,美加大部分地區的時鐘將倒退一小時,再次回到標準時間,也就是所謂的冬令時。也許你更喜歡冬令時,不過專家提醒說,要輕鬆應對時間的切換,你可能需要做出一些調整。

夏令時回到冬令時首先要面對的就是睡眠所受到的影響。心理學家傑弗里•加德勒(Jeffrey Gardere)博士對foxweather說,我們需要幾天的時間「改變我們的睡眠習慣」。

「因為正如我們所知,這都是關於晝夜節律(生理時鐘)的,它是基於24小時的。」他說,當光與暗發生變化時,人體荷爾蒙也隨之變化,這會使我們失去平衡。不過,冬令時相對來講要好一些。

「這並不像夏令時那樣糟糕,我們會失去一個小時;現在,我們會增加一個小時。所以對身體的影響較小。」加德勒說,要適應這種過渡的不僅僅是成年人,也包括兒童。

找到自己的晝夜節律

生理時鐘很容易受到光線影響,光線強弱會影響健康和集中力。(Shutterstock)

專家建議父母首先通過改善孩子的營養來幫助他們重新調節身體時鐘。加德勒說,「這幾天的飲食要清淡一些。這非常重要。」

這幾天還要提醒孩子到了該睡覺的時候不要再打開電視,因為燈光會影響他們入睡。他進一步解釋說,「他們會更早地感到疲勞。這一點我們已經知道。」

「有了這額外的一個小時,我在晚上會更累」,他以自己為例說,「我試著在兩個時間點之間做一些事情。我可能會比平時晚睡半個小時。而我們也可以對我們的孩子做同樣的事情。」

加德勒建議父母應該讓他們的孩子找到他們的晝夜節律,因為他們的適應力更強。

除了睡眠問題,回到冬令時,專家還提醒要注意下面這幾方面的問題:

1. 駕車和步行

進入冬令時,無論駕車和步行都要多注意安全。(陳柏州/大紀元)

美國汽車協會(AAA)說,夏令時結束意味著駕車風險增加。時鐘「回撥」意味著早晨通勤時陽光刺眼,而晚上下班時天黑得更早。如果道路照明不足甚至沒有照明都會給駕駛人和行人帶來危險。

因此,司機在接近人行橫道和十字路口時應「小心翼翼」。在轉彎之前,要看看周圍有沒有騎車人和行人。在此之前,還要確保你的車輛前燈、尾燈和信號燈正常工作。並清潔擋風玻璃,更換受到磨損的雨刷片,並注意補充水箱中的液體。

另外,也提醒在傍晚行走的路人應佩戴反光裝備,並攜帶手電筒。要逆行,但騎車人則要正行。還要注意不要在街區中間過馬路,要在拐角處過馬路。

2. 電器

一些電器如烤箱和微波爐可能需要手動調整時間。

3. 煙霧探測器

房主需定期測試家中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報警器,以確保其工作狀態良好。(Shutterstock)

檢查並更換煙霧報警器和一氧化碳探測器的電池。

4. 應急包

應急包是家庭必備之物。(Shutterstock)

檢查和補充應急包,為可能發生的冬季風暴做好準備。

關於夏令時的爭吵

關於夏令時的爭論似乎在逐年升溫。(Shutterstock)

這一輪冬令時將持續到2022年3月13日週日,屆時時鐘再次回到夏令時狀態。近年來,關於夏令時的爭議很大。

以睡眠學家為代表的人們主張全年使用標準時間,因為夏令時會擾亂人體生物鐘,影響身體健康。美國則有19個州希望能夠全年實行夏令時,他們認為這種做法可以節約能源,防止交通事故並遏制犯罪的發生。

夏令時的採用始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聯邦政府將其作為節約煤炭的手段之一。這也是為什麼夏令時在北美被稱為「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縮寫為DST)。不過,,要想全年採用夏令時也並非易事。

全美州議會聯合會的吉姆·里德(Jim Reed)告訴《今日美國》說,如果這麼做需要國會通過,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周圍的州也需要有同樣的立法頒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