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打第三針、清零有效沒效?民眾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7日訊】隨著北京冬季奧運會腳步逼近,Delta中共病毒變種疫情防不慎防,在中國多個省市蔓延。在此情況下,民眾對國產疫苗的有效性、需不需要打第三針,以及清零政策真的好嗎?這些相關問題展開討論。

10月以來中國疫情升溫,11月2號、3號,連續兩天,官方通報,全國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突破百人以上,為近日的高峰,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中共工程院院士鐘南山10月初被詢問,中國何時可以完全開放時,他說,當絕大多數人打了疫苗,起碼80%,甚至85%以上時可放開。眼看這目標年底就要達成,但是,Delta中共病毒變種卻攻陷多個城市。

10月24號,河北省石家莊市通報的第一起病例李某,已在8月份接種完第三劑疫苗,他沒想到自己會染感。

那還需要打第三針嗎?鐘南山回應,疫苗的保護作用大約半年左右,打第三針,有助於預防感染。不久前,他也告訴媒體記者,還是要堅持疫情「零容忍」政策。不過,許多民眾提出質疑。

石家莊市民張先生:「它(當局)搞的清零,我認為它本身是不科學的,科學的應該是與病毒共存的防疫辦法,它所做的核酸檢測、什麼隔離的措施,很多都是沒有明確的法律依據的,都是根據政府的一紙文件。」
「包括核酸檢測的費用,以及隔離給市民造成的不便和損失,怎麼來處理、怎麼賠償,都沒有相關的規定和措施。」

石家莊市民張先生認為,中共清零的作法相當蠻悍,是對基本人權的漠視。

鄭州市民林先生認為,中共官方數據不透明,搞自欺欺人的把戲。

鄭州市民林先生:「所謂的病毒清零,利用運用權力,自欺欺人罷了。鄭州8月份的疫情,市委書記說月底清零就清零了,實際上在宣布清零以後,很長一段時間內,鄭州的管控仍然是很嚴的,跟沒清零的時候,是一樣嚴的。」

隨著北京冬季奧運會的腳步臨近,估計各地的「清零」手段,會更加嚴厲。

新唐人記者洪寧、林岑心、刘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