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院暫停拜登政府強制私企接種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週六(11月6日),美國第五巡回上訴法院阻止了拜登政府要求私人企業必須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的強制指令,認為該疫苗令可能違背美國憲法。

拜登政府兩天前公布這項規定,要求雇員超過百人的公司的員工要麼提供完整接種疫苗的文件,要麼每週提交檢測陰性的證明,否則不能工作。

美國第五巡回上訴法院的一個小組在簡短的文件中指出:「由於請願書使人們有理由相信,這項疫苗令存在嚴重的法律和憲法問題,因此,在本法院采取進一步行動之前,這項指令被暫停。」

目前,該案件仍在審理中。此案由美國德克薩斯州、猶他州、密西西比州等多個州以及數個企業共同提起,還包括美國家庭協會以及多位個人提案。

請願人說,勞工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作為緊急臨時標準(ETS)頒布的這項疫苗令「應該被取消」,因為它超出了OSHA在《職業安全與健康法》框架下所給予的權限。

他們說,該權力僅限於與工作場所有關的危險,而中共病毒的風險是「全社會性的危險」。他們認為,這項授權沒有意義,因為確定中共病毒是否會危及工作場所,取決於雇員的年齡和健康狀況,而不是他們有多少個同事。

「為了在未經國會批準的情況下在全國範圍內強制執行疫苗接種任務,行政部門將該疫苗令表述為影響近1億美國人的緊急工作場所規則。但ETS既不是工作場所規則,也不是對緊急情況的回應。」代理律師在相關的緊急動議中寫道。

「疫苗的接種狀況是一個影響整個社會的公共衛生問題,它不是工作場所特有的危害。而且,沒有必要使用『緊急規則』來解決已經持續了近兩年的大流行病」,他們補充說,「國會在其授權法規中,並沒有授予OSHA如此全面的權力。」

訴訟發起人之一的布蘭登‧特羅斯克雷爾(Brandon Trosclair)是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和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擁有近500名員工的雜貨店老闆。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裁決是「所有美國人的第一個難以置信的勝利」。他補充說,上訴法院「很快意識到拜登的強制疫苗令,將對像我這樣的企業造成巨大傷害」。

「法院的行動不僅阻止了拜登繼續推進他的非法越權行為,而且還命令對我們的合理訴求,進行明智的審查」,共和黨人、路易斯安那州總檢察長傑夫‧蘭德里(Jeff Landry)補充說,「總統不會在沒有憲法的制衡和支持下,將醫療程序強加給美國人民。」

上訴法院小組是由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提名的法官斯圖爾特‧凱爾‧鄧肯(Stuart Kyle Duncan)、里根提名的法官伊迪絲‧瓊斯(Edith Jones)和小布什提名的法官庫爾特‧恩格爾哈特(Kurt Engelhardt)組成。

不過,勞工部副部長謝瑪‧南達(Seema Nanda)近日在一份電子郵件中,對英文大紀元聲明稱,拜登政府已經準備好在法庭上,為這項疫苗令辯護。

「美國勞工部對其發布關於疫苗接種和測試的緊急臨時標準的法律權力,充滿信心」,她說,「《職業安全與健康法》明確授權OSHA在緊急情況下,迅速採取行動,因為該機構發現工人受到了嚴重的威脅,而且有必要制定新標準來保護他們。」

拜登政府被命令在8日下午5點前,對訴訟案發起人的永久禁令動議作出回應,並在9日下午5點前,對其他提案人的法庭文件作出答复。

原文:Federal Court Blocks Biden Administration’s Private Business COVID-19 Vaccine Mandat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