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投書美媒「台灣不會向中共投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5號,路透社發布特稿,設想中共攻台的6種可能情境,最糟糕的,甚至可能引發東亞大戰。同一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刊登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投書,他說,台灣的資源、人力與軍事科技雖無法與中共抗衡,但絕不會向中共投降

5號,路透社發布特稿,分析中共攻台的6種可能情境。在這6種情境當中,中共的目的都是要迫使台灣進行統一談判,在台灣拒絕後,國際主動或被動介入協防台灣。

第一個情境,是中共高層決定封鎖馬祖,逼迫台灣談統一。而美國和盟友聯合對中共實施經貿制裁,讓國際緊張情勢快速升高。

第二種情境,是中共高層決定奪取金門,並呼籲台灣談判。美國方面,會開始在亞洲部署更多地、海、空部隊,並加速提供台灣武器,同時對中共實施技術禁運。

第三種情境,是北京對台灣進行周邊阻絕,禁止所有未經許可的船隻進入台海。這時,北京提議允許基本物資送入台灣,但條件是台灣同意立即談統一。

第四種情境是,北京決定全面封鎖台灣。除了禁止外來船隻進入台灣海域,並切斷海底數據電纜,讓台灣徹底孤立無援,進而物資匱乏。為了避免全面衝突,美國及盟友會選擇採取經濟反制,威脅對中國海運進口能源及原物料實施反封鎖。

第五種情境是,中共對台灣展開空中及飛彈行動,而台灣也出動戰機和飛彈反擊,並以長程飛彈和巡弋飛彈攻擊中國空軍基地等目標。在國際不滿的聲浪中,美國和盟友將開始部署軍隊,加強防衛台灣。

最後一種情境是,中共高層決定採取最大規模、最複雜的兩棲及空降登陸行動,全面入侵台灣。軍事戰略學者認為,這時,美國、日本和澳洲將聯手攻擊入侵的共軍部隊;美日潛艦也將前往台灣海峽攔截中共戰艦,美方還將加派航母打擊群到亞洲,但如果是這種情境,短短幾個小時,就會讓整個東亞淪為大戰戰場。

同一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5日投書《華爾街日報》表示,台灣的資源、人力與軍事科技雖無法與中共抗衡,但「台灣不會向中共投降」(Taiwan Won’t Capitulate to China)。

邱國正說,台海局勢近來受到全球高度關注,主因是中共不斷擴張在印度太平洋地區軍事部署,並藉由在台海周遭從事「灰色地帶」軍事活動騷擾台灣。邱國正並說,台灣的官兵了解,和平不是平白得來的,「我們不會向中共投降」,有決心為中華民國的生存與繁榮以及全體台灣人民的安全及福祉而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