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軍事政變 蘇丹教師團體遭催淚瓦斯驅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抗議軍方10月政變推翻政府,蘇丹教師團體11月7日發起為期兩天的公民不服從運動,參與者站在街上,手持標語,遭到蘇丹安全部隊發射催淚瓦斯驅趕。

法新社報導,一個教師聯盟表示,安全部隊在教育部大樓外對一個反對政變的靜坐活動,發射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其中有5人被捕,未傳出任何死傷。

路透社報導,蘇丹民主團體發起為期兩天的公民不服從運動和罷工活動,在當局持續對網絡連線和電話通訊進行干擾下,參與人數似乎有限。

中央社報導,數十名參與反對將軍柏罕(Abdel Fattah al-Burhan)發起政變、接管政權的教師,帶有寫著「對軍事統治說不」的標語,在首都喀土穆教育部大樓外的集會上,呼籲轉為「全文人統治」。

一名參與集會的地理教師說:「我們在教育部外頭安靜站著,抗議柏罕(Burhan)的決定。」

「警方隨後來到,對我們發射催瓦瓦斯,儘管我們只是站在街上,手持標語。」

根據獨立的蘇丹醫師中央委員會(Central Committee of Sudan Doctors ),自10月25日政變以來,蘇丹各地發動全國性反政變抗議,包括10月30日的數萬人抗議示威,遭到當局血腥鎮壓,至少造成14名示威者死亡,約300人受傷。

當地的反抗委員會以及在2019年4月帶頭示威抗議,推翻時任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的蘇丹專業人員協會(Sudanese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正一起籌劃抗議行動,以扭轉軍事統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