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脆的黃油土豆玫瑰令人印象深刻

Amelia Rampe撰文/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土豆玫瑰是把土豆切成薄片,浸泡、調味,然後放在鬆餅(muffin)烤盤裡做成玫瑰的樣子。它們是一種向別人(或自己)表達關心的甜蜜方式,也可以展示你的藝術天賦,或者只是享受製作的樂趣。

你做的任何菜都可以和它們一起上桌——我一直在幻想著一份完美的牛排,在土豆玫瑰花瓣上淋上煎牛排後鍋裡剩下的醬汁。餓了嗎?

土豆的選擇

育空黃金土豆(Yukon Gold potatoes)是土豆玫瑰的最佳選擇。它們的澱粉含量比黃褐色土豆(russets)低,這意味著它們烤出來的口感更脆。

需要浸泡土豆嗎?

需要!浸泡土豆可以去除多餘的澱粉,讓土豆變得更脆。我用未經浸泡的土豆烤的那批土豆中間有澱粉糊,邊緣彈牙。然而,泡過的土豆中心如天鵝絨般柔軟,邊緣輕盈酥脆,吃起來更爽口。
浸泡土豆時只需將土豆片浸入冷水,靜置十五分鐘。倒掉水後拍干,再塗上蒜蓉黃油。

如何製作玫瑰?

從外向內,從較大的土豆片開始,在塗了油的鬆餅烤盤杯的外圍放上五片,根據需要彎曲。再取五片,放在第一層的裡面。在砧板上鋪上三片,捲成一圈,然後放在杯子的中心。再取三片重複這一步。之後就要運用你的藝術眼光,根據需要增加更多的土豆片,放在中心,直到形成玫瑰的形狀。

如果你在製作完所有六朵玫瑰後還剩下一些小片,把它們放在鬆餅杯裡做成迷你烤土豆片(pommes anna)。把土豆玫瑰放在華氏四百度的烤箱裡,烤至中間變軟,邊緣呈深金黃色,酥脆。用抹刀將玫瑰邊緣與烤盤分離並取出,趁熱上桌。

土豆玫瑰

可製作六朵玫瑰

一磅小的育空黃金土豆
兩瓣大蒜
四湯匙無鹽黃油,再加一些塗在鬆餅烤盤上
兩茶匙粗鹽
四分之一茶匙現磨的黑胡椒粉
八分之一茶匙辣椒麵

土豆削皮。用非常鋒利的刀或曼陀林(mandoline)切片機將土豆橫切成八分之一英寸厚的薄片。放在一個大碗裡,加入足夠的冷水蓋住。浸泡十五分鐘。

同時,將烤架放在烤箱的中間位置,烤箱加熱到華氏四百度。在標準鬆餅烤盤的六個杯子中塗上無鹽黃油。

蒜瓣磨碎。在一個小煎鍋中用中火融化四湯匙無鹽黃油。(或將黃油放入一個小碗,在微波爐中融化,高功率約三十秒。)關火。加入大蒜、粗鹽、黑胡椒粉和辣椒麵,攪拌均勻。

土豆泡好後,瀝乾水分,用毛巾拍干,然後放回碗裡。土豆片會感覺更硬,可塑性變小。

把黃油混合物倒在土豆片上。用手迅速把它們分開,並把黃油揉搓到土豆片上。黃油可能會凝固,這取決於土豆的溫度;只要把黃油抹在土豆片上,烤的時候它就會融化。

製作土豆玫瑰,每次把土豆片放在一個鬆餅杯裡:從外到內,從較大的土豆片開始,將五片土豆片壓在杯子的邊緣,根據需要重疊和彎曲。重複,再取五片,排列和重疊在第一層的內側。在砧板上鋪上三片,捲成一圈,放在杯子的中心。再取三片重複這一步。根據玫瑰現在的樣子,可能需要再扭轉一兩片土豆片,放在玫瑰的中心。

重複以上步驟,直到完成六朵玫瑰。如果還剩下一些小片,把它們放在鬆餅杯裡做成迷你烤土豆片。

烤三十至三十五分鐘,直到土豆玫瑰的邊緣變得金黃酥脆,中心變軟。趁烤盤還是熱的時候,用一個小抹刀把每個玫瑰弄鬆後取出來。

剩下的可以在密封容器中保存四天。

阿米莉亞·蘭佩(Amelia Rampe)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mail protected]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