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中全會 訪民遭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11月8號在北京召開,從11月1號起,在北京的訪民就遭到警方的大抓捕,受到重點監控的訪民,都被送回當地看管或送到酒店隔離

據《六四天網》報導,6號上午10點左右,上千名警察在北京房山區閆村鎮大紫草塢村搜查訪民,大掃蕩。黑龍江訪民馬波8號告訴《新唐人》,警方在北京豐台區和房山區訪民租屋處大抓捕多日,受到重點監控的訪民,都被送回當地看管或是送到酒店隔離

黑龍江訪民馬波:「(六中全會)會議期間嘛,不允許上訪人在北京居住,10月20幾號就開始清理這些上訪人,大多數人都是11月1號被清理,一少部分就是來回躲來回藏。今天國家信訪局(上訪)人特別少,截訪的比上訪的多十來多倍呢。」

據訪民發布的消息:重慶失地農民劉林11月2號在重慶北站乘火車外出打工時,被當地警察誣陷「上訪」,抓下車、戴黑頭套、上手銬帶走。當天一名女訪民在成都鐵路候車室遭到阻攔和毆打。6號,重慶晏祥菊、何艷母女被北京警察抓進駐京辦後遣返。

重慶訪民蔡邦英:「最近呢都不准出門了,反正現在就出門之後,被他們抓起來了,不知道他們在怕什麼嘛,都不准我們這樣說話的。劉林就是最近幾天被刑事拘留了,問題也沒得到解決,他要出去打工,他要吃飯嘛,他們政府不讓他出去,給他戴了頭罩,被抓走了。」

11月7號下午2點,福州訪民劉玉釵、翁雪嬌乘火車到杭州東站,結果剛下車就被十多個鐵路公安和截訪人員攔截。此外,4號晚,福州訪民林應強和90高齡的鄭伯榕出外旅遊,被福州當局在南昌車站攔截,押回福州後,以進入疫區為由強制隔離。

福州訪民劉玉釵:「我去旅游啊,到杭州一下車,他們鐵路公安都包圍過來,我昨天晚上到家了,我這邊三個人看(管)的,很不方便。林應強在希爾頓逸林酒店隔離,他們是在南昌車站那邊被攔截回來,隔離(到)今天這是第四天了。」

5號晚,遼寧訪民姜家文被地方公安從北京帶回丹東,被控制在一個隔離點;6號,四川訪民張道英發視頻說,她一出門就被兩名警察跟蹤;江蘇南通訪民瞿華也發視頻說,被五個不明身分的人日夜看守;7號,重慶訪民徐廷分發照片說,有人守在她家樓下門口,一出門就被跟蹤。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