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潮州神蝦大賽 冠軍蝦王破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8日訊】台灣第三屆屏東潮州神蝦大賽,受到疫情的影響,延期到了11月6號,今年的冠軍蝦,體重達到破紀錄的347公克,令人驚歎。

主持人:「347(公克)!真的是要來破紀錄的。」

這隻長度近50公分,重達347公克的冠軍蝦,一出場就讓現場的民眾驚呼連連,大開眼界,比去年冠軍多了76公克,破了歷屆紀錄。

民眾:「感覺很大隻。」
民眾:「沒看過那麼大隻的蝦子。」
參賽者 曾世良:「這隻最大隻的,用心養的。」

原本5月就要登場的賽神蝦,因為疫情延到11月份才舉辦,不少當時已經養很大,準備要參賽的蝦子,卻苦等不到比賽,最後不是死了就是被吞下肚,這隻足足養了一年多的泰國蝦,在主人的用心照料下,最後拔得頭籌。

現場還有胡椒蝦與檸檬蝦的創意料理,讓民眾品嚐及購買,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全台餐廳不但業績受挫,產量也少了一半。

潮州鎮水產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榮良:「今年因為那個疫情的關係,所以損失很多,感謝我們的國人同胞,很有愛心幫我們買很多。」

潮州鎮長周品全:「行銷我們屏東縣的泰國蝦以外,透過我們整個比賽的一個平台,讓我們更多的蝦農能夠在養殖泰國蝦的技術上,能夠有一個交流。」

以屏東泰國蝦為主的賽神蝦,除了打起蝦農交流的技術平台,也為地方產業行銷儘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