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涉中共權鬥?董卿丈夫密春雷資本被起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召開前夕,江澤民派系人馬接連出事。近日,中共媒體起底了央視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的資本布局和暴富史。有評論分析,密春雷的背後很可能涉及到了中共權鬥

中共央視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雖然很少在公開場合露面,但最近被大陸媒體推上了風口浪尖。

11月4號,中共住建部所屬的中國房地產報,以《「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資本局》為題,披露密春雷的暴富發家史。

文中說,密春雷控制的覽海控股公司,不僅在醫療大健康、銀行、地產、汽車、煤礦等許多行業都有布局,他還是上海人壽的第一大股東,持股達20%。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其實密春雷涉及最大的問題有兩個問題,一個是觸犯了中共當局的禁忌,就是他的資本已經達到了一定程度,第二個大忌是他與中共內部江澤民派系關係有一部分聯繫。」

密春雷持股的上海人壽,是前中共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位期間,批准籌建的保險法人機構。

報導引述一名上海人壽員工的話說,該公司開業的時候,項俊波曾親自到場。

2017年,項俊波宣告落馬,抖出了一大批金融、保險大鱷。

去年6月,項俊波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可能密春雷踩了雷,被中共內鬥牽扯進去了,背後牽扯到一些什麼事情,特別是房地產這一塊當局是審查的重點,而這個地雷,又是在上海這個敏感的地方,是江派勢力的大本營,密春雷進入習當局的視野,是完全可能的事情。」

當年項俊波被查,似乎與明天系掌舵人肖建華案有關。

多家海外媒體披露,肖建華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幫助江派家族在海外走資、洗錢。

密春雷可不止在國內布局各種各樣的公司,還在海外布局。報導稱,他從2004年開始,在香港接連成立了兩家公司。

到2015年的時候,他又在開曼群島註冊了一家名為覽海國際貿易的離岸公司。

文中說,這些年密春雷經過不斷的資本運作,積累了巨額財富。在《2020年胡潤百富榜》中,他以105億元人民幣的身價,排名第560位。

李林一:「他的資本不受控制,而他的資本版圖已經非常龐大,讓習當局感覺到不安全了,所以這是為什麼現在會公開點他名的原因。點這個名只是第一步,後面陸續的做法還會出來。」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表示,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發跡,他的事業版圖能如此快速的擴張,很可能背後與江澤民派系,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其實從去年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立軍落馬之後,大陸媒體就曾多次揭露,董卿的傳聞和她丈夫密春雷的暴富史。

而近一兩年,很多大陸媒體都報導了,密春雷疑似陷入財務危機的事情。

王赫:「密春雷的財團可能出現資金問題,因為兩個信託公司都分別發布了風險提示,跟密春雷的公司密切相關,當時一些媒體都提及了密春雷破產的事情。」

這次中共媒體再次公開掀底密春雷的暴富史,外界懷疑,可能是與中共高層權鬥有關。

王赫:「目前來說,對江採取兩面手段,表面上保留你的地位,實際上對江曾派系進行有效箝制和清除,使它不能成為習當局的政治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則認為,這次是中共住建部的報紙起底密春雷,而不是由中共官媒直接發文,所以還不能說明當局背後就一定會有大動作。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但是密春雷這隻權貴的白手套在六中全會之前被起底,肯定是意有所指的。如果說確實是來自高層授意,從這次起底的力度來看,更多的意味是警告。」

評論認為,中共十九大六中全會開幕之前,可能還會爆出更多權鬥戲碼。

採訪/易如 編輯/孟心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