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中共六中全會當天 山西湖北公安廳巡視員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11月8號,中共六中全會開幕當天,中共紀委通報,山西、湖北兩省公安廳巡視員王武道、唐國清被查。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武道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責任,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的追查。

王武道被控搞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便利在項目承攬、職務提拔等方面收受巨額財物等。

王武道1981年起,一直在山西公安系統任職,曾任山西省公安廳勞教科副科長,2000年11月起,任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長,2004年7月起,任朔州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06年8月起,任呂梁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3年3月,調任大同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2016年5月,升任省公安廳副巡視員、二級巡視員。2021年1月,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王武道任職期間,對當地法輪功學員王振霞、劉平等被迫害負有責任。

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 正在對王武道進行追查。

同一天,唐國清被控與他人串供堵口,對抗審查;違規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