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11/8大幅開放邊境 首日機票售罄 日本零死亡 歸功藥物及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共病毒疫情。週一(11月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4,900萬人確診,約505萬人死亡。日本事隔一年多,死亡人數再次清零。

美國週一對33個國家,開放邊境,首日機票售罄。

美國邊境關閉18個月後,週一對中國、印度、英國、法國等33個國家完全接種疫苗的旅客開放,首日機票全部售罄。

維珍航空首席執行官Shai Weiss:「拜登政府宣布開放美國邊境時,我們看到增加了600%。今天的航班已經滿了,當然未來幾天也是。」

歐洲儘管疫情升溫,卻沒有影響人們赴美旅遊的心情。

歐洲赴美旅客Alice Keane:「真的很興奮,我本該在新冠病毒疫情前成行,顯然已經延遲了很久,所以真的很興奮,我們終於可以去了。」

與此同時,美國堪薩斯州州長凱利,公開反對拜登總統的疫苗令。

凱利上週五針對拜登新的疫苗令發布聲明表示,「我不相信這個指令對堪薩斯州是正確或最有效的解決方案。」

目前,美國已有20個州對拜登的疫苗令提起訴訟,指其「違憲」。

日本時隔一年3個月,再次新增零死亡,當天增加162例確診,大阪39例、東京21例。

當局認為疫情迅速下降,主要得力於疫苗接種和治療藥物普及。目前,日本超過7成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抗體雞尾酒療法」等治療藥物也不斷擴大使用。

日本週一起放寬入境限制,允許商務客及留學生等入境只需隔離檢疫3天。

週一,莫斯科居民經過11天強制放假後,重返工作崗位。

普京總統和莫斯科市長本想以此遏制病例激增,不過,從數據來看,疫情仍高居不下。週一新增3萬9,400例確診,1,190人死亡。其中莫斯科新增4,982例。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