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原宿遷電視台記者實名舉報司法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11月8號,在中共第22屆記者節當天,原江蘇宿遷電視台記者仲其凱,在網上公開了自己舉報當地警方,製造冤假錯案,對他敲詐勒索讓、逼迫認罪的情況。

宿遷市廣播電視總台前記者仲其凱,8號告訴新唐人,2017年11月24號晚上他正常駕車回家,之後交警說,他的車在嘉匯御景園南門向西7米處,撞了一輛電瓶車,車上兩個人,其中一人重傷。他當晚開車經過那裡,但沒有發生交警所認定的事故,質疑被栽贓陷害。

仲其凱:「有一個交警叫蔡東雨,他找我談了七次話,在事故大隊,有一次在我車上提取重要的物證,他沒叫我過去,我就懷疑他在栽贓陷害。事故認定書的地點,照片啦、視頻啦、監控都沒有,我車子的檔次比較低,沒有行車儀。到現在我也沒看到我撞的車子在哪裡,也看到我撞的人在哪。」

仲其凱表示,交警以交通肇事、駕車逃逸的罪名,多次非法拘禁他,還被強制關進看守所,被敲詐勒索37.5萬,逼他認罪。

仲其凱:「嚇唬我,變相逼供,限制我人身自由嘛,在看守所的時候,不給錢就不讓我出來, 後來賠了37.5萬,實際上它這個是一個虛假的訴訟 ,給他判了緩刑8個月,當時我開除公職、開除黨職, 我們這個地方就太黑了你,你想想我作為一個記者、退役軍人,他們都敢這樣辦。」

仲其凱還表示,他退伍後在宿遷電視台做了十五年記者,七八年中層幹部,不清楚有沒有得罪過人,網上冤假錯案這麼多,老百姓都講逮十個公安,九個不會逮錯。

仲其凱:「宿遷市的公安局局長今年2月3號接受審查,辦我案的兩個交警啊,當中有一個交警,今年5月20號,接受了調查,跟我這個案子可能沒有直接關係,但是足以說明執法有問題了。再往上,我們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做了五年的公安部廳長,現在被逮捕了,叫王立科,在中國大地上面,紀委公布接受審查,最後審查說沒有事的,估計一千個也找不到一個。」

仲其凱先後給宿遷市副市長、公安局長韓軍,國家省市紀檢監察,司法信訪等部門和領導寄去240封實名舉報信,反應宿遷交警蔡東雨、李亮虛假事故認定,偽造現場,玩忽職守等違法犯罪事實。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