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現罕見「雷打雪」 凍雨暴雪致多處建築坍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中國東北地區遭遇暴雪襲擊,多地發出紅色預警。其中瀋陽市出現罕見的「雪天打雷」現象,被指暴雪徵兆。該市遭遇凍雨、霰和暴雪襲擊,多處建築被厚厚的積雪壓塌。

據中國氣象部門預報,11月8日和9日兩天,強降雪中心將移至東北地區,持續時間長,降雪量大,局部地區或出現極端暴雪。各地已多次發布暴雪紅色預警。暴雪給交通、通訊、房屋、農作物等方面帶來嚴重影響。

其中,遼寧省瀋陽市從7日夜間開始,出現了凍雨、霰、大雪到暴雪的罕見天氣。8日凌晨,一些在大雪中熟睡的市民還一度被隆隆的雷聲驚醒。

當地氣象部門8日凌晨發布黃色預警稱,除了雷電之外,當天早上還可能出現短時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白天直到夜間將有大雪到暴雪。

陸媒引述氣象專家稱,「雷打雪」是出現暴雪的徵兆。(雷打雪,又稱雷雪或雷打冬,是指某個區域降雪過程中伴隨著打雷或者在冬天打雷的天氣現象。)

8日因為積雪過重,瀋陽市有多個建築物坍塌。其中,瀋陽市皇姑區一個氣膜足球館被大雪壓塌。網傳視頻顯示,館內圍擋已被壓倒,有積雪湧進。負責人稱,事發時球館內無人。

另外,8日凌晨,瀋陽市第五十三中學報告廳棚頂發生坍塌,原因是該處積雪過厚。

馬三家子岔路口一個加油站也發生坍塌。網傳照片顯示,加油站頂棚落下,將一輛貨車壓住無法脫身。

另據當地交警部門統計,7日晚的凍雨導致路面濕滑,全市橋梁共發生10起連環追尾事故,涉及車輛130多輛。

除了瀋陽市,山東德州7日也曾出現「雷打雪」現象。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