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六中開幕 常委未必7人 北京武警進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彭帥被軟禁?全國瘋EDG奪冠,降下五星旗升上EDG旗,六中開幕失色;江澤民被冷落!習近平歷史決議與毛鄧有「四大不同」;二十大人事戰,李強、應勇進京;霧霾襲六中,牲口車拉隔離者。

【中共六中全會召開 什麼是六中?過去六中都在幹啥】

我們本期節目播出的時候,中共的19屆六中全會已經在北京開始了。這次會議,從11月8日開幕到11月11日落幕,持續四天。我們先來解釋一下這個什麼「19屆六中全會」的中共名詞,是什麼意思,有好多觀眾肯定只是聽個耳熟,並不太了解這個會議所指。

這19屆指的是第19屆「中央委員會」,這是2017年10月,在中共的「第19次代表大會上產生的,確定了25名中央政治局委員,其中包括7名常委,就是習近平等所謂「七常委」。那麼每一屆「中央委員會」,會召開七次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每一屆是5年,那也就是每5年之內都要進行七次全體會議,被稱為什麼什麼中全會,比如一中全會、二中全會,一直到七中全會。每次主題不太一樣。一中全會涉及重要人事安排,二中是各個機構的重要人選,三中聚焦經濟發展,四中主要是中共黨建,五中一般是經濟規劃,六中,往往沒有固定主題,那麼接下去還有一個「七中全會」,一般就是準備下一屆的所謂「黨代會」。與本次六中全會同時進行的,還有中共的第19屆全國黨代會。

我們剛剛提到,「六中全會」沒有固定主題,但是歷次卻都比較重要,因為它具有承前啟後的功能,特別是對中共的意識形態,還有下一屆領導團體,都有一個「前瞻性」的作用。往往,六中全會都要被確定一些重要的討論事項,翻看歷史上的六中全會,幾乎是每隔5年就有一次,議論的內容不同,有的是涉及中共的社會建設、黨內政治生活、還有什麼黨內監督等等,但是從最近40來年的歷史來看,1981年和今年這兩次六中全會,可能是最受矚目的了。

在以往的節目中我就跟大家介紹過,中共歷史上,之前一共有兩份歷史決議,就分別確立了毛澤東和鄧小平的執政領導地位。1945年中共六屆七中全會推出了第一份《關於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內容清算了中共前領導人「王明」等人的路線錯誤,正式確立了毛澤東的領導地位,為日後毛澤東全面掌權做了鋪墊。那麼接下去就是到了1981年,鄧小平開始執政,也就是在當年的「六中全會」上,鄧小平推出《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內容總結了1949年之後中共的重大歷史問題,評價了毛澤東的功過,特別是「否定了文革」,確立了鄧小平的絕對領導。

然後就是今年,也就是目前正在進行的所謂「六中全會」,習近平又推出了一個《關於黨的百年奮鬥和歷史經驗的決議》,這也是本次六中全會的核心事項。根據目前外界已經掌握的信息,本次習近平的這個歷史決議,跟之前的兩個,有如下四個區別。

【習「歷史決議」確立毛鄧習「三段」過程 有一件大事未提】

首先就是香港《明報》最近透露的信息,就是新的歷史決議,會提出一個「三段論」,就是中共歷史上三個主要時期。首先是毛澤東時期,這是第一段,然後就是鄧小平開啟的「鄧江胡」三人為一代,就是把毛跟習之間的那三個給攢到一起,組成一隊,成為第二段時期,接下來就是習近平,自己定為一段,就構成了這麼個「三段論」。從這一點來看,習近平的歷史決議,是要突出自己,把自己擺在跟毛澤東至少是「平起平坐」的一個地位。

第二,本次這個《歷史決議》,我們之前一直在探討,習近平會不會在其中否定中共「江派勢力」,但是看來,習近平在這份《歷史決議》中沒有做這個事,不像前兩份《歷史決議》,都涉及對前任的否定,這一份習近平的《歷史決議》中沒有顯而易見的對之前的中共黨魁的否定,可以換個名字更恰當,可以叫做給中共的「洗地文件」,或者是「洗白文件」。

台灣政治大學東亞所教授王信賢指出,這份歷史決議重點是樹立中共政權的所謂「合法性」,習近平曾提過改革開放前、後30年互不否定,意思就是鄧小平以前的毛時代,包括文革時期,還有鄧小平之後改革開放的這些年,都是要被吹捧的中共的歷史,不存在矛盾。

按王信賢的話說,就是習試圖傳達,毛站起來、鄧富起來、習強起來,這樣的一個過程。但換一個角度說,像文革、六四、鎮壓法輪功,以至於後來江派架空胡溫政府、對習近平策劃政變等等一系列事件,習近平當局可能都在某種黨內妥協下,在這份新的《歷史決議》中選擇「默不做聲」,不想對前幾任中共黨魁進行任何公開否定。

【習重編中共「全史」 規模超以往 力做「自然繼承人」】

與前兩份歷史決議的第三個區別是,習近平的這份《歷史決議》,總結了中共所標榜的殭屍百年的歷史,不像毛澤東和鄧小平,只對自己執政之前的幾十年進行總結,習近平是從頭,一開始怎麼了,後面怎麼了,現在他又取得了什麼成績,著重在把過去殭屍100年的「政績謊言」集中整理總結,同時也匯整一下執政經驗。其實中共這100年的歷史,是一段極不光彩的過程。

從最開始作為一個漢奸政黨,聽命於莫斯科的「共產國際」,而後附體國民黨,滲透、蠶食、意圖操縱國民政府,到蔣介石412清黨,肅清中共在國民政府內的成員,槍殺一大批人,中共不得已從地上轉為地下,去江西井岡山落草為寇,自己權鬥不斷,用酷刑折磨黨內異己的同時,綁票井岡山地區的富人家庭,敲詐勒索賺錢,同時鼓吹各省獨立運動,一起對抗國民政府,在民族危在旦夕之際,公然製造分裂,國民政府幾次進行圍剿,最後中共在井岡山挺不住了,開啟萬里大逃亡,他們自己說是「長征」,其實就是大逃跑,偶爾走那麼幾個荒涼之地,在教科書中可勁兒吹,其實他們在路上大多數走的是富庶之地,黨官幹部吃得好、喝得好、玩得也好,然後跑到陝北延安發展,靠種鴉片、賣毒品賺錢,滲透和操控全國媒體污衊當時的國民政府,罵國民政府腐敗、不民主,把延安吹捧成了所謂勝地,吸引不明真相的青年前往,要不是張學良被中共特務策反,發動了「西安事變」,中共早已在延安被蔣介石軍隊團滅。

那麼在「西安事變」之後,中國開始抗日戰爭,中共就在敵後干擾國軍作戰,伺機擴大自己武裝,隨後在1949年,在蘇聯紅軍、日本降兵等「境外勢力」、還有無數被洗腦的「韭菜炮灰」的幫助下,最終把國民政府趕到台灣,而中國人民的苦難才剛剛開始,中共一直是內鬥不斷,同時也不間斷髮動政治運動和打壓人民的運動,目的就是不斷穩固權力,從鎮壓反革命、反右、公私合營、土地公有制、大躍進乃至其造成的「三年大饑荒」、文革、計劃生育折磨女性屠殺胎兒、六四鎮壓學生、99年開始鎮壓法輪功,並且打壓基督教、天主教、藏傳佛教、新疆人、香港人等等,數不勝數,還有從延安賣毒品賺錢,到江澤民時代開始的,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賣錢,一直到如今,習近平當局又對台灣文攻武嚇,並且在國內繼續收割韭菜,推房產稅啊、逼捐大企業啊等等。我覺得中共百年的歷史就應該這麼寫,這才是歷史真相,中共六中全會推出的什麼總結成就和經驗的「歷史決議」,不過是再一次為人民洗腦,將謊言再重複到第1001次,所以,這份《歷史決議》,或許也可以叫做習近平的《第1001頁》。

那麼還有第四個區別,這是哈佛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安東尼·賽奇提出來的,前兩次決議都是對之前歷史有所否定,而習近平沒有否定,意味著他不想與之前的歷史階段進行「決裂」,而是想藉此份歷史決議和六中全會,把自己推為中共建黨以來的一個歷史進程中的「自然繼承人」,是有資格繼續連任的。

【毛「決定黨命運」 鄧「撥亂反正」 習「歷史決議」要做啥?】

那麼,習近平在本次六中全會提出的《歷史決議》,與之前兩個的相同點,就是他確立了自己的「領導地位」,確立了之後一段時期中共黨要履行的所謂「習近平路線」,用中共官媒的官話說,就是什麼開啟社會主義「新征程」,做到「兩個維護」,其中包括維護「習核心」,還要提高中共黨的「鬥爭本領」、應對「風險和挑戰的能力」,說明目前的時代,中共自己也知道,面對相當多的問題,最後是要實現所謂「中國夢」,這些也是習近平本次《歷史決議》的目的。

實際上,在歷史上,「六中全會」經常會涉及中共高層領導人事變動,其中有兩次比較重要,都有其各自目的和對中共的特殊意義。比如,1945年毛澤東拋出歷史決議是為全面掌權做鋪墊,但1938年9月開始的一場「六中全會」,其實已經算是開啟了中共的毛澤東時代,那場會議,中共確定了「四個服從」,什麼少數服從多數、全黨服從中央,就是那次會議提出來的,而且那次會議規定了中共要「以毛澤東為首」,也就是「毛核心」,毛澤東自己評價那次六中全會是「決定了黨的命運」;而1981年鄧小平提出歷史決議那一年的六中全會,確立了「鄧核心」,中共對那次六中全會的評價是「撥亂反正」;那如今,相比於「決定了黨的命運」和「撥亂反正」的意義,要進一步奠定「習核心」地位的本次六中全會,它的意義是什麼呢,前中共《學習時報》副編審「鄧聿文」,給了一個很恰當的說法,就是「為習近平在二十大上繼續連任最高領導人奠定「合法性」」。

【新華社等黨媒連拋「暖場文」 提習153次 遠超其他人】

這從黨媒新華社在會議召開前的一片超過「一萬字」的「暖場文」也能看出來,這篇文章專門是吹捧習近平,以六大章節來講述習近平過去9年執政的所謂「政績」,全文153處提到習近平,毛澤東也才5次,鄧小平4次,江、胡各一次,是狠狠地「粉」了一把習近平。全文六大章節涵蓋習近平從梁家河插隊開始,一直到上台後的反腐政績,還特別提到一些數字,比如習近平當局拿下了前政治局常委、兩個軍委前副主席、一名前中辦主任等大約400名省部級以上高官,並且特意提到,2014到2020年這六年間,習當局在海外抓回去了8,300多中共外逃官員,最後,這篇新華社的歌頌文章,還提到,習近平要進行的第二個所謂「100年」的龐大規劃,包括2035年實現現代化,2050年前後變成現代化強國。實際上跟第三份歷史決議一樣,這篇新華社文章,只不過是為習近平的「歷史決議」寫的一個超長的「序文」,主要是呈現習近平所謂政績,目的也是為明年的二十大連任,奠定合法性,也為新的歷史決議的推出「造勢」。

同樣地,11月8日清晨,黨媒《人民日報》又推出長文,題為《繼續奮鬥,走好新時代趕考路》,還是一篇典型的「黨八股」,基本上重複了新華社那篇長文一樣的調調,從頭至尾喊「習同志」、「習核心」,滿滿的主旋律。

【常委未必維持「7個人」 兩消息源談「高層人事」不謀而合】

而習近平想成功連任,光有「六中全會」的造勢還不夠,他正在做一些事,來進一步鞏固自己的權力,其中一個重要方面就是二十大前的人事卡位戰,習要在關鍵崗位換上自己的人馬。

我們之前有一期節目,引用過知名媒體人楊錦麟先生的爆料,他在10月27日透露說,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接替王滬寧做「中央書記處書記」,湖北省委書記應勇接替郭聲琨,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任上海市委書記等等。

而香港《明報》在11月5日透露了一份類似的名單,並且提到,六中全會後,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廣東等重要崗位的一把手,都會出現變化,而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有機會晉升到北京做官,也說陳敏爾會去上海填補李強的空缺,應勇會接手全國政法委,而廣東省長馬興瑞則會調到湖北任職,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也會進京。這與此前楊錦麟先生的爆料基本上相符。以上這些可能將調任新職務的人,都被認為是習近平的人馬。此外,10月底傳出中共上將徐起零將接替李作成,擔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明報》也提到將可能有這一變動。這些人事變動不是本次六中全會的主題,但在明年二十大前,基本會有個定案。

還有一個可能出現的比較大的變化。我們剛才提到的台灣政大教授王信賢,提出一種判斷,就是習近平為了進一步集中權力,可能會改變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常委人數,不一定維持在目前的「七個人」,可能在明年二十大上,這「七常委」會出現數字變化。這會在接下來到二十大召開這一段時間裡,成為當局一個議題。但這不是本次六中全會要給予討論的。《新聞拍案驚奇》

【全國瘋狂慶祝EDG奪冠令人傻眼 降血旗升EDG旗 打臉「六中」】

而針對這次六中全會,中共也想藉機再來一波造勢,全國黨媒就像給什麼重要人物慶祝誕辰那樣隆重,認認真真走過場,發文「歌頌」。可是突如其來的一段插曲,卻呈現了中國的社會真相,中國的年輕一代,根本就不在乎你什麼共不共產黨,雖然在中共謊言宣傳下,一些小粉紅會跟著激動一下,但是能真正讓他們主動地、發自內心興奮的事物,中共根本排不上號,還不如中國一個電子遊戲競技團隊,在國外獲獎來得興奮。這事剛好趕在六中全會前夕,其實也是狠狠地打臉了一下中共當局。

11月7日凌晨,中國電子競技戰隊EDG,在冰島舉行的英雄聯盟S11總決賽上奪冠,在黨媒一齊上,瘋狂給中共唱讚歌,都沒能點燃中國人激情的時候,這個消息,居然令好多中國的年輕人半夜起來瘋狂慶祝,真的是瘋狂慶祝。

還有中國的一些學院的宿舍,幾乎所有寢室都在半夜打開電燈,大冷天的走到陽台上,幾棟樓之間對著喊,給EDG叫好。

這個狀況可不是只在一個高等學院或兩個高等學院中發生,是相當普遍。

在武漢,還有一群人聚集在街頭,一起觀看EDG的比賽直播,廣場上人擠人,完全就是一場超大型的群眾聚會,這在中國,比較少能見到。

在中國各地,大學校園裡面,還有社區街道上,在得知EDG獲勝之後,出去遊行的人也不少,大多數都是年輕人。

也有人比較小資情調,在中國的餐館,酒吧,不少人約在一起,觀看EDG比賽,同時給比賽隊伍叫好。

而在陝西省咸陽市楊玲職業技術學院,還有不少年輕人,把中共五星旗的「專屬旗杆」給「占領」了,將EDG的旗幟升了上去。此事已經獲得中國媒體的關注,年輕人們完全就是不在乎什麼幾中全會,在中共官媒大肆渲染的六中全會前,中國的年輕人完全沒有在慶祝,全部被EDG奪冠的事情吸引了過去。而且現在好多畢了業的年輕人,也散布在大陸各個媒體,所以一些大陸官方媒體,也都在發文祝賀EDG奪冠,此事更是一度衝上大陸微博熱搜榜的榜首。

其實呢,我剛才給大家展示畫面的,還都算比較理性的慶祝方式,有大半夜喊口號的、集會的、遊行的等等,還有更瘋狂的慶祝方式,因為有的人在比賽前打賭嘛,就說EDG如果真奪冠了,他會怎麼樣怎麼樣,於是乎,居然有人直播吃屎、女生直播剪掉自己的頭髮,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下跳入室外游泳池、褲襠裡放鞭炮、裸奔,甚至有好多相當不堪入目的畫面。搞得「理性慶祝EDG奪冠」,在11月7日凌晨2點多,成了大陸微博上的熱門標籤,黨媒也在當時緊急發出文章,說理性慶祝。

當然了,這事也引起了人們對年輕群體道德理念的討論,這個大家也有好多人議論。但是目前這件事,一個主要關注點就是,它發生在六中全會之前,而且完全蓋過了六中全會的風頭。

【北京銀川武警進城 防疫違規最高判死刑 牲口車拉隔離者】

此外,中國疫情的蔓延,也在六中全會前進一步加強。根據官方數字,至少20省份的近千人確診,而真實的確診人數,可能更多。

11月5日,大量武警進入寧夏銀川市區,身穿防護服,帶著防暴武器。同樣的景象也出現在北京的「天通苑小區」,是在11月4日。巧的是,兩處出現武警的時機,正是各自地方當局宣布疫情確診人數「清零」的日子。那既然「清零」了,為什麼還派那麼多人去?所以有大陸網友說,這是中共「人為清零」,將關鍵疫區完全封閉,這是網友的分析判斷。

這些武警,也確實很有可能是為了執行中共更嚴格的防疫規定而來。中共央視在10月底的一期節目裡,提到中共衛健委專家說,民眾違反防疫規定,要被追究法律責任,並且引述北京中聞律師事務所趙琮律師的話說:若民眾違反防疫規定,是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最高可以判「死刑」。

我們也看到,有網友發出錄像,在網上曝光中國某地,近日用拉牲口的鐵籠大卡車,運載被當局下令隔離的民眾,還有小寶寶跟大人被一起關在裡面。更可悲的是,現場看不到有人抗議,人們似乎被中共政府以這種方式對待,習以為常。

【「健康碼」維穩武器 北京PM2.5爆表 各地現搶購潮】

而所謂「健康碼」,也在中共那裡成了維穩的「武器」。代理張展案的709律師謝陽,原計劃去上海看張展的母親,結果「健康碼」突然變成紅碼,而張展因為曝光和關注武漢疫情真相,被當局判重刑迫害,目前被迫害的體重驟減,已經瘦到不到40公斤,而她的身高是1米77。同樣,11月7日,709律師王宇的丈夫包龍軍,原本要回北京,但是健康碼也突然變化,造成他出行不便。這種防疫的工具,不出所料地,已經成了中共打壓異議人士的工具。

席捲全國的糧食與物資搶購潮,也是「六中全會」前的一大「奇景」,這與疫病蔓延、青菜漲價、限制用電等事件都有關,也跟當局前幾天的公開倡導,有很大關係。福建、安徽、重慶等地超市的生活必需品,都被搶購一空。

而六中全會召開地北京,連同其它一共91座中國城市,又在11月7日前後,遭遇了嚴重的霧霾,北京PM2.5再次爆表,當地人說,一大早起來以為是下雪,仔細一看,是黑壓壓一片霧霾。當局說這是周遭地區燒稻草所致,我說這是撒謊。中國過去幾千年都是農耕文明,那會兒每年各地農家都會燒稻草,也沒見過有古籍記載說,引起霧霾。這就是中共過度開發和禍害自然資源導致的後果,一直沒解決,剛好六中全會前飄來,給各位黨代表吸一吸。

EDG的全國瘋狂慶祝啊、疫病蔓延,還有霧霾,這都是六中全會前,要令中共超尷尬的事情。

【日本媒體人談彭帥 認為她已被軟禁】

而其實近期還有件大事,只是暫時還沒下文,就是彭帥在六中全會前爆料張高麗性侵。截至目前,任何人都沒有進一步消息,但是日本《產經新聞》在台北支局的知名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35歲的彭帥,目前已經被軟禁,而且他認同彭帥已經懷孕的大陸網友分析,是彭帥為了給小孩爭名分,才引致這一狀況出現。不過,彭帥事件點了中共「啞穴」,在他們內部派系之間沒有擺平和均衡好利益之前,此事應該會被當局「冷處理」一段時間。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 t.me/dayunews,觀眾討論群是 t.me/xwpajq_us ,節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 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 http://bit.ly/PAJQsub

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