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揭陰暗內幕 臉書吹哨人歐洲議會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此前在美國國內揭露了臉書大量不良運作內幕的吹哨人豪根,11月8日在歐洲議會繼續指控臉書產品對兒童的危害,以及對社會的分裂作用。

臉書吹哨人豪根:「我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披露的信息表明,基於參與度的排名系統是社交媒體給我們社會帶來的最大系統性風險的根源之一。」

歐洲議會「內部市場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臉書公司前員工、37歲的數據科學家豪根,再次指證臉書為了自身經濟利益,犧牲了廣大用戶的安全。

臉書吹哨人豪根:「我看到的是臉書不斷會遇到自身利潤和我們的安全之間的衝突,而臉書始終以維護自身利潤來解決這些衝突。其結果是造成了一個放大分裂、極端主義和兩極化的體系,破壞了全球社會,在某些情況下,這種危險的網上對話,已經導致了真實的暴力,傷害甚至殺害了人們。」

豪根說,臉書利用其能力,隱藏了平台的真實行為,致使人們的安全風險已經到了十分嚴重的程度,如果立法者不果斷採取行動,允許臉書繼續暗箱運作,只會看到悲劇升級。

豪根10月6號曾在美國國會聽證,呼籲美國政府對科技公司加強監管。

不過,參議員克魯茲問她,是否擔心臉書對不同政治傾向的用戶進行政治審查時,豪根沒有正面回答。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你是否擔心臉書和大科技公司的政治審查?」

臉書前產品經理豪根:「我認爲,你不能擁有一個對社會有那麼大影響的系統,卻透明度像臉書一樣這麼低。」

臉書發言人斯通之前回應稱,不同意豪根對許多問題的描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