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醉駕豪車女揚言找「YuWei」 兩分局長惹嫌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近日,中國南昌市一名駕駛瑪莎拉蒂豪車的女子涉嫌酒駕,卻拒不接受酒精檢測,還口口聲聲要找yuwei(發音),引發社會輿論廣泛關注。中國網友查出南昌公安局有兩個分局局長姓名的發音與「yuwei」契合,其中一人更被指7年前曾遭舉報,涉嫌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1月6日晚間,中國南昌市公安局搞了一次「夜查酒駕」的直播秀。不料在直播過程中,一名駕駛瑪莎拉蒂的女司機被交警攔下後,拒絕配合吹氣進行酒精檢測。

直播畫面顯示,當晚執勤的交警察覺到那名駕駛瑪莎拉蒂的女司機可能喝了酒,就直接問:「喝了多少酒?」女子不回答交警的提問,並拒絕接受吹氣檢測,卻口口聲聲要求:「叫 yu wei(音)過來吧!」

一名交警回答說:「叫誰過來?你叫誰過來都沒有用!吹吧!」

女子聽後再次叫喊:「叫 yu wei過來」,同時拿出手機準備打電話。

這時,站在旁邊一個戴眼鏡的交警立即上前阻止,他半警告半提醒地說:「電話不要打,我跟你講,誰都不要找,這裡全程錄音錄像,這裡全網直播,全國人民都看著你,說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在害他。」

最終,該女子對著檢測酒精的儀器吹氣66次,耗時17分鐘才檢測成功。其呼氣測試結果為117mg/100ml,涉嫌醉駕。隨後,該女子被執勤警員帶上警車,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抽血檢驗。

事後,南昌交警官方平台發布警情通報稱, 7日晚間10時許,經江西開元司法鑑定中心鑑定,確認該孫姓女子的血液酒精含量為102.68mg/100ml。

(微博視頻截圖)

在直播鏡頭下,中國網友們都記住了那個發音為「yu wei」的名字。網友們分析:這名女子出事之後,第一時間的反應不是認錯,也不是為自己喝酒後駕車作辯解,而是要打電話叫「yu wei 」過來,看來她是一個有「後台」的人,習慣於依靠有權勢的人來幫助自己擺平麻煩。

眾網友紛紛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帖熱議:「嘖嘖,開瑪莎拉蒂,找余偉,這都很有戲啊」;「叫余偉的南昌各級官員正在排隊改名」;「交警肯定認識余偉,才不讓她說」;「交警果然是老油條,保護了上級,有望高升」。

許多網友都很好奇,被這名女司機「呼來喝去」的「yu wei 」究竟是誰,他與瑪莎拉蒂女司機是什麼關係?

很快就有網友在江西省公安系統中搜索出兩個名字發音為「Yu  Wei」的警官,他們分別是: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余煒」;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公安分局局長「喻煒」。

(百度百科網頁截圖)
(百度百科網頁截圖)

甚至還有網友爆料稱,東湖區的公安分局局長余煒在2014年曾經被公眾舉報,被指在擔任緝毒支隊長期間,勾結南昌市四大黑惡勢力,給重大製販毒集團充當保護傘,至於余煒最終有沒有被調查則不得而知。

隨著網絡輿論的不斷發酵,追問瑪莎拉蒂女司機揚言要找的「yu wei」究竟是誰的聲浪也越來越高,開始有媒體就此事件向南昌市公安局查詢。

11月8日,中國大陸新媒體互聯網輿論平台「九派新聞」報導稱,南昌市公安局東湖分局一工作人員受訪時,否認瑪莎拉蒂醉駕女子與東湖分局領導有關係。

「西湖分局和東湖分局之前的局長都叫yu wei(音),現在的東湖分局的局長(局領導一把手)姓洪」,該工作人員強調說,「從視頻的時間來看,我們的局長是洪局長。不知道女子口中的『yu wei』是不是東湖分局的之前的領導。」

然而,百度搜索顯示:余煒,男,漢族,1968年11月出生,江西南昌人,1988年8月參加工作,199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學歷,現任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區公安分局局長,二級高級警長。

該詞條羅列的余煒簡歷則顯示:余煒從2018年6月開始擔任江西省南昌市東湖區政府副區長兼區公安分局局,一直到2021年10月,其職務仍然沒有改變,只多加了二級高級警長的頭銜。

另據「澎湃新聞」報導,涉嫌醉駕的瑪莎拉蒂女車主的身分是江西銀行系統的一名管理人員。有中國網友發帖爆料稱,該女子是當地一家銀行分行的行長,相關說法尚有待官方證實。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