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六中全會開始 三段論確立習地位 暗線貫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8日在北京京召開,會議預計將通過中共歷史上第三份所謂的「歷史決議」。有消息表示,新決議會對中共百年進行「三段論」劃分,並突出習近平的所謂「功績」。與此同時,有一條暗線貫穿始終。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六中全會召開之前,中共官媒連日為習近平「造勢」、「造神」,新華社更是發萬言文「歌頌」習近平。

外界認為,此次會議上將通過的第三份所謂的「歷史決議」,不但將奠定習近平的地位,也是為習近平的二十大連任做一個理論鋪墊。

中共在1945年和1981年的前兩份歷史決議,先後為毛澤東、鄧小平兩人樹立了黨內無人可敵的地位,但都是以否定過往路線為前提。專家分析,此次將與前兩次不同,不會與過去做切割。

香港《明報》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指出,新決議將對中共百年進行「三段論」劃分,會首次確立圍繞毛澤東、鄧江胡(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及習近平的三段歷史,並進一步突出習近平的功績。

旅澳著名法學家袁紅冰對《大紀元時報》表示,六中全會總體思路就是一句話:「毛澤東讓中國站起來了;鄧小平讓中國富起來了;習近平讓中國強大起來了。」

袁紅冰也給出了對這句話的見解,他認為「毛澤東是個獨夫民賊,說是讓中國站起來了,實際上是讓他們共匪站起來了,不是讓中國人民站起來。而鄧小平開創的第二個歷史時期,包括江澤民,說是讓中國富起來了,實際上是讓中共的權力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腐爛入骨程度,叫權貴資本主義」。

《大紀元時報》報導,中共前30年有土改、肅反、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大飢荒和文化大革命;後30年之初鄧小平進行經濟改革,把中國推向世界,但同時中共走向全面腐敗,社會道德全面滑坡,更發生包括六四大屠殺和迫害法輪功等嚴重的人權迫害。

至於習近平任內,法新社在報導中總結,習近平開展了大規模的反腐鬥爭,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等地區採取了強硬政策,並在外交層面採取了越來越強硬的態度。

不過外人難以知道的是,另一條暗線貫穿其中。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揭露了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實施的一派反習的勢力。習近平以反腐名義拿下了眾多的江派高官,但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集團的激烈博弈不曾停止。

中共十八大後的反腐鬥爭中,多名江派要員落馬。十九大前後,習近平的人馬占據中央、地方的關鍵職位,形成習近平的真實權力基礎,客觀上對政治局常委,形成了夾擊、架空的效應。二十大前,習近平再次大動作清洗江派政法系多名高官,包括中共前司法部長、迫害法輪功專職機構的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和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610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等等。

外界預測,六中全會後,奠定了黨內地位的習近平不會停止整肅,清洗還會持續。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