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槍枝管制是否太嚴 紐約人看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紐約州槍枝管控法律,是否太嚴格,是否違反憲法第二修正案美國最高法院,近日已經對此在展開辯論。個人在公共場合,是否可以攜帶隱蔽式手槍,也受到人們的討論。

紐約市警察局長謝伊(Dermort Shea)8日在推特發文稱,11月起的7天內,警察在紐約市街道繳獲了96把非法槍枝,其中43把是在週末收繳。他希望繼續執法,清除社區的非法槍枝。

紐約州對於人們在公共場合攜帶槍枝,有嚴格的限制。有的紐約人認為,可以接受目前的槍枝管控法律。

 紐約市民 Ergys Ferruku:「我認為應該繼續這種方式」,「關於武器,我認為州法應該保存不變。」

有人持中立態度。

佛羅里達州居民Alex Knaff:「這永遠取決於誰用擁有它(槍枝),「我也明白有人希望擁有他們的(槍枝)權利。所以我看到了兩方面。」

有人希望槍枝管控變得更嚴。

紐約市民 Rod Noss:「這沒有太嚴,我們需要更嚴格的槍枝管控法規。」「如果法律更嚴格,孩子更難得到它們。」

紐約市民Ted Rossi:「實際上還不夠嚴格。」

有市民則反對紐約州繼續實行嚴格的槍枝管控政策。

紐約市民Keren Love:「我認為在紐約州,(槍枝管制法)非常嚴格,這確實違反了美國政府的憲法,該憲法凌駕於任何州法之上。」「而且,好人不去做壞事,壞人卻從來不遵守制度。」

華人Jimmy 2019年在長島開設槍店,他介紹說,這是紐約州第一家華人開設的槍店。移民美國30多年,他表示很珍惜持槍的權利,並且認為紐約州目前的槍枝法律太嚴格。

長島槍枝店老闆Jimmy Jiang:「在賓夕法尼亞州呀,那邊人家一進去(申請),基本上一兩週就可以拿到一個持槍證,還可以到處帶。(在)紐約市,要辦的話,起碼要一年到一年半,而且還不能帶出去,只能放在家裡面,帶(槍)出去的時候要放在盒子裡面鎖住。」

他感到,華人對持槍權也感興趣,疫情開始後,華人買槍的熱度飆升。

記者李霖昭:「什麼時候開始,買槍的需求增加很多?」

紐約州長島槍枝店老闆Jimmy Jiang:「疫情的時候就開始了。」「我們(店)的話,就是在紐約市的中國人(買家)比較多,買來是自衛呀。」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郭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