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爾茅草教室釀火災 至少26名幼童罹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09日訊】非洲國家尼日爾週一(11月8日)再發生茅草教室火災事件,造成至少26名5歲至6歲的幼童葬身火窟。

火災發生在尼日爾南部的馬拉迪(Maradi)市,市長阿布巴卡(Chaibou Aboubacar)表示,目前有26人罹難、13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尼日爾為世界上最貧窮國家之一,為解決學校建物不足情況,以茅草和木頭搭建數以千計草棚權充教室,學生有時則坐在地上學習。但這種教室容易起火燃燒,因此常發生火災。

今年4月,尼阿美市(Niamey)勞工階層地區一所學校發生火災,造成20名孩童葬身火窟。

尼日爾教師工會(Niger Teachers’ Union)祕書長阿爾齊卡(Issoufou Arzika)8日告訴法新社,馬拉迪市學校大火不該發生。

阿爾齊卡表示,在尼阿美火災發生後,他的工會便曾警告官員,茅草木造教室很危險,由於容易起火,已經成為學童「墳場」;在樹下上課會比較好。

尼日爾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最近承諾,會將木造建築替換掉。

政府此前聲明表示,今後全國各地將禁止以茅草與木頭材料興建教室。

圖為,2008年7月14日,尼日爾南方城市馬拉迪的馬達倫法區的尼日爾圖阿雷格人村的概貌。(MUSTAFA OZE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