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會閉門會議召開 北方陰霾暴雪襲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中共六中全會,正在北京「京西賓館」閉門進行。與此同時,中國北方遭到「急凍式」寒潮來襲,多個省市出現暴風雪。

中共六中全會召開前幾天,北京先是經歷中重度的陰霾籠罩,緊接著,北方多個省市發布了暴雪紅色及橙色預警,各地出現降雪冰凍天氣。

這次六中全會將審議所謂中共「百年成就和歷史經驗決議」,也就是第三份歷史決議。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中國研究專家明克勝認為,這份決議和內容中的用詞,會對習近平的地位有些暗示,是與毛澤東和鄧小平並列,還是僅僅與毛澤東平起平坐。

旅美經濟學家李恆青認為,像所有中共最高層會議一樣,閉門召開的會議,關鍵的決議內容都已經提前做好了。這次會議的目的就是要調整中共這條大船,駛向它要的方向。

旅美經濟學家李恆青:「那就是什麽呢?就是所謂的共同富裕,要用這種更多的排斥西方文明、排斥西方的民主自由思想的這樣的意識形態,來統領全黨。同時在經濟上也開始要用國進民退的這種方式來統領經濟,這樣的話就使得任何一個地方都會有無處不在的共產黨的領導。」

香港媒體稍早前引述知情人說,新決議將突出習近平自十八大以來的政績。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對此表達質疑。

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顏建發:「本來中國(中共)的經濟和對外關係開始在走下坡了,他是在踩油門,讓它跑得更快。你看他從2017、18開始,跟美國、歐洲的關係,日本、印度都開始變壞,然後內部你看他的整頓這些,太多問題,我覺得他的這個內憂外患,怎麼可能他的一個決議來做總結。」

顏建發認為,決議或想為習在黨內長期執政定下基調,但客觀上來說,中共在疫情、經濟、內政、外交上,正在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駱亞、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