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開通加墨邊界旅客情緒激動 新西蘭美國集會抗議疫苗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再來關注中共病毒。週二(11月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5,000萬人確診,超過505萬人死亡。在新西蘭美國,都有民眾集會抗議,反對強制性疫苗接種。

「自由!我們要自由!」

週二,大批摩托車手加入首都惠靈頓抗議者的行列,要求政府取消強制接種疫苗和限制。

許多人舉著標語,上面寫著「捍衛我們的孩子和未來」、「維護人權」。

新西蘭民眾:「我來這裡是為了自由。政府所做的完全是反自由的。我認為,他們強制要求 (接種疫苗)是不道德的。」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週一(8日)宣布,奧克蘭已有80%的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這月解除封鎖,週二開始放寬部分限制。

但阿德恩強制教師和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舉措,令民眾不滿。

新西蘭過去一週每天約新增150例確診。

美國週一重新開放與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陸路邊界,結束了近20個月的入境禁令。

在墨西哥一側的華雷斯入境關卡,隊伍迅速移動。

墨西哥旅客Nayeli Sanchez:「這令人激動,因為已兩年不能到美國探望家人了。」

加拿大旅客Stephen Nemeth:「恢復正常的感覺真好。我錯過了過來的機會,(現在)又有來這裡的自由了。」

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允許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由陸路或渡輪碼頭入境。同時解除入境限制的還有中國、印度、英國、法國等30多個國家。

與此同時,數千民眾週一在洛杉磯市府大樓前,集會, 抗議當局針對消防員、警察等一線公務員的強制疫苗令

洛杉磯市消防員Armando Diaz :「這是不合適的、是違憲的,政府不能因為我們沒接種疫苗就解僱我們。」

千橡市前市長牧師Rob McCoy :「我們的第一線人員,在前線不畏生死,因為他們關心社區,他們是我見過的最勇敢的人,所以我們今天來這裡支持他們。」

據報,洛縣近600位消防員,日前已經向洛杉磯高等法院起訴,指控縣府的疫苗令違憲。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