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展獲國際新聞獎提名 美國務院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中國公民記者 張展,因為在武漢報導疫情,而遭到中共重判4年。如今她在獄中絕食,健康狀況堪憂。美國國務院,週一對張展的健康情況表示嚴重關切,敦促北京無條件放人。同一天,張展還獲得了「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新聞自由獎提名,表彰她的勇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美國深切擔憂,中國公民張展女士的健康惡化情況。根據多家報導援引其親屬的說法,張展生命垂危。」

張展的哥哥張舉週二在推特上呼籲:救救張展,允許她保外就醫。

張舉10月31日發推文說,他母親去監獄探望張展,「张展看起来已经病入膏肓,身形完全走样。」

張舉還表示,張展身高1米77,目前體重不到40公斤,擔心張展可能活不過今年冬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020年,北京當局因張展女士的武漢疫情報導有關指控,判其四年監禁。美國和其他外交使團,我們一再對(張展)被任意拘留,及其受到的虐待,表示嚴重關切。」

維護新聞自由的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週一公佈了今年的新聞自由獎提名名單,張展獲得勇氣獎提名。

「無國界記者」組織呼籲國際社會向中共當局施壓,要求立即釋放張展。該組織還說,張展只是履行記者職責,不應該因此被拘留和判刑。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再次呼籲中國立即無條件釋放(張展),呼籲北京尊重新聞自由,以及尊重人民的表達自由。」

今年九月,「無國界記者」以及44個非政府組織,共同致信習近平,要求釋放張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