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醉駕女談「yu wei」 警方調查出爐 網民炸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江西南昌警方最新通報,該市公安系統有6個叫「yu wei」的人,瑪莎拉蒂醉駕女說自己不認識「yu wei」,但知道東湖區公安分局局長叫余煒。事件發展再度引發網絡熱議,網民普遍懷疑警方隱瞞事實真相。

11月9日晚,南昌市公安局再次發布通報,回應備受關注的瑪莎拉蒂醉駕女事件。通報稱,經查,在南昌市公安系統,叫「yu wei」的人有6個,但都不認識醉駕女孫華。

通報還說,孫華因醉駕被以涉嫌危險駕駛罪起訴,她供述說,自己不認識叫「yu wei」的人,但知道南昌東湖區公安分局局長叫余煒,她現場說出「叫yu wei過來」是希望規避或減輕處罰。

根據警方通報,可以確定的是,孫華當時多次提到的「yu wei」就是余煒,他已調任青山湖區公安分局局長。

有網友爆料,余煒2014年曾被公眾舉報,他在擔任緝毒支隊長期間,勾結南昌市四大黑惡勢力,給重大製販毒集團充當保護傘,至於他最終有沒有被調查不得而知。

南昌警方就「yu wei」事件的最新通報,再度引發網絡熱議,對警方的結論表示質疑。

微博網友「大問號Pro」說:「這個通告看似說清楚了,但是,並沒有解答大家的疑慮。女司機說要找yuwei,並且打電話給yuwei。這至少說明,她和yuwei比較熟。最關鍵的是,她的電話都撥出去了,貌似不止撥了一次。所以,要搞清楚她的電話打給了誰,是不是打給了yuwei,應該很容易搞清楚吧?難道,大家要玩一輪猜猜yuwei是誰的全民遊戲?」

(微博截圖)

「shatouxiaoyu」提出兩個疑惑:「1.孫某提的那個叫yuwei,是在醉酒狀態中提出來的,從心理學上分析,一個人在醉酒狀態中,人的大腦反應是遲鈍的,思維意識不是很清晰,她提到的某個人,應該是比較熟悉的人,僅僅從報紙上看到的,一下子就能記住了,並在醉酒狀態中說出來了,我覺得有些蹊蹺。」

「2.交警說,你提誰,都是對他人的傷害。這句話看上去無可挑剔,但我還是挑剔了,一個正常的邏輯,孫某提的誰,必定是她很熟悉的人,比如親朋好友,交警卻說,提誰,都是對他人的傷害。我就問了,只要提的這個人不犯罪不違法,怎麼可能是對他傷害呢。身正不怕影子斜,半夜不怕鬼敲門,除非你心懷鬼胎。」

(微博截圖)

「檸檬冰霸」表示:「yu wei其實要查這個人不難,只是這個女的本來就不簡單,查酒駕,讓這個女子吹了66次。這在其它地方應該早就帶去抽血了,其實結果大家都懂!」

「鐵道小攝郎」:「像這樣的有錢人,肯定與那些官員有說不清的往來關係,僅憑淺層次的調查根本不足以令人信服,這個事說不定就和諧了。」

大陸搜狐網11月8日披露,這名駕駛瑪莎拉蒂涉嫌醉駕的女子,是江西銀行高新區支行一名管理人員,真名叫孫華。

知情人透露,孫華30多歲,山東人,至今未婚。她此前是一名空姐,江西銀行專門招來做公關的。孫華的銀行業務並不精通,去年掛職高新區支行行長助理。

網上還傳出多張孫華的照片,她曾多次在銀行公開活動中露臉。

「大灣區孫啟贏」調侃道:「你們說通過這件事,能得出一個什麼教訓?那就是——以後再查酒駕,不準直播!」

醉駕女「叫yu wei過來」事件發生在11月6日晚,江西南昌「夜間酒駕」直播期間,孫華駕駛一輛白色的瑪莎拉蒂被攔截。

她態度傲慢,拒絕檢測,並多次對交警說「叫yu wei過來」,還試圖撥打手機,被一名交警阻止。(點擊觀看視頻

該交警警告她,這是全網直播,叫誰都沒有用,「全國人民都在看著你,說出任何人的名字都是害他」,「如果你還當你的朋友是朋友,你就配合好完了」。

但孫華仍多次喊出「YuWei」的名字,並輕描淡寫的說「叫他過來」。

這名交警則不斷勸說孫華,「你想讓紀委找他喝茶嗎?」「我們隊伍一直在整頓,你不要坑人」。

今年2月以來,政法系統遭到整肅,大批政法官員落馬或受到處罰。目前,整頓正進入攻堅階段,不排除會有更多政法官員被查。

(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叫YuWei過來」的瑪莎拉蒂醉駕女 真實身分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