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暴雪近六千人受災 千餘棚舍受損 上百牲畜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0日訊】最近,內蒙古通遼市暴雪,導致至少8個旗縣區、5600多人受災,2245座菜農棚舍受損,上百頭牲畜死亡。

綜合陸媒報導,截至11月9日下午,通遼市積雪仍未消融,新雪還在不時地落下。

7日8點至8日8點,內蒙古通遼市科左中旗、科爾沁區、科左後旗、庫倫旗、青龍山5個國家氣象站突破歷年降雪量日極值,8日科左中旗最大風速16.6米/秒和極大風速23.8米/秒,庫倫極大風速21.8米/秒,也均突破本站歷年同期極值。

截至8日下午4點30分,因強降雪天氣,科爾沁區、開發區8個旗縣區受災,50個蘇木鎮街道受災,受災人口5609人,因災死亡1人;死亡牲畜176頭;受損棚舍2245座,草料庫17座、大棚98座、倉房62座,建安醫院門診大廳受損500平方米。雪災造成直接經濟損失3446.53萬元(人民幣,下同)。

通遼暴雪 棚被壓塌 牲畜死亡

科左中旗捨伯吐鎮村民張先生說,家中牛棚被雪壓塌、2頭牛死亡、20餘頭牛失蹤;通遼市遼河鎮新農村村民驢棚被暴雪壓塌,44頭毛驢被困,其中21頭已死亡。

住在科爾沁區左翼中旗寶龍山鎮的楊娜(化名)家,牛棚的彩鋼玻璃瓦被積雪壓塌,部分彩鋼板掉落砸到了牛的身上。

通遼暴雪 菜農為防大棚坍塌不得已劃破塑料膜

科爾沁區大林鎮的林薇(化名)說,有菜農家的大棚被積雪壓塌,親戚家一處大棚被壓塌,估計損失3萬元左右。

「大棚是老百姓的命根子」,林薇說,「要是全被雪壓塌了,損失就太大了。」

陳關(化名)家的大棚位於通遼市郊,去年暴雪時被壓塌,今年花了十多萬元建了新棚,為了及時止損,只好在降雪時劃開棚膜,放棄棚裡還未長成的蔬菜。

通遼暴雪家門被封住 「白茫茫 讓人窒息」

家住科爾沁區左翼中旗門達鎮的鄭陽說,一走出家門,就感覺一切都被大雪覆蓋了,站在清理出來的小路中間,「齊膝的雪讓人感覺彷彿被困在了圍城裡」,白茫茫、晃眼又讓人窒息。

通遼市科爾沁區紅星街道「幫統佳和」老年公寓負責人張淑君身高1米58左右,她說,8日雪最深處已沒過她的膝蓋;9日上午,她發現屋子的門窗全部被積雪封住,人無法從屋內將門推開,所幸窗戶是推拉式,張淑君丈夫翻窗跳出去清理積雪。

張淑君還指,當地一名在老年公寓工作的廚師因大雪封門,無法外出。

7日早晨8點,家住通遼市科爾沁區慶和鎮南發村的張月(化名)準備和丈夫補救塑料棚,但發現家門已被大雪封住,門外積雪2尺深,兩人合力推出了條門縫,然後得以清理積雪。她發現,院子裡的雞窩中一隻母雞凍死了。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